2005年6月13日 星期一

誠意甜品屋 -- 糖人街




今晚和 N 經過時代廣場附近的登龍街時,看到有家小店跟前堆滿了花籃 -- 噢!新店開張耶!我這好奇的雙子寶寶當然會走上前探聽一下是啥店子,一看,原來是甜品屋。

就在我們在店門外張望時,一個有著甜甜笑容的胖姊姊招呼我們進店內,說今天他們剛開張試業,店內甜品全都免費試吃!聽到有這麼好康的事,我和 N 就老實不客氣的準備開懷大吃了!

因為還在試業中的緣故,所以甜品的款式大約只有十來款。我們聽從了胖姊姊的推介,點了芒果豆腐花 (配椰汁) 和芒果黑珍珠 (也是配椰汁)。

盛甜品的器皿挺別緻的,是冰紋的玻璃碗碟,碟子上還有個小小的凹位放湯匙呢!好貼心的設計。豆腐花雖豆味不算濃郁,但口感嫩滑,配上香甜中帶點微酸的芒果,整道甜品予人很清新的感覺。

黑珍珠看起來很像西米,但內裡有一點黑黑的、脆脆的像種子的東西,口感比西米更豐富,蠻特別的。可是這個「黑珍珠」很有份量,我吃了半碗便覺得飽了。我猜那是澱粉類的東西吧?

胖姊姊過來我們小聊一下,問我們還有什麼想吃,N 就說他想嚐一下白果腐竹糖水。

一個蠻有鄉土氣息的陶碗裡盛了奶白色的白果腐竹糖水,不知怎的,這個畫面讓我有很溫暖的感覺。用匙子在碗裡翻攪了一下,料還不是普通的多啊!內裡的白果薏仁怕不有半碗的量。糖水用了大量的腐竹去熬,產生了豐厚溫潤的口感,還帶有濃濃的豆味 (竟然比豆腐花還要豆味濃郁呢)。

最後,胖姊姊還多給我們半碗芋頭西米露,味道竟然也相當香濃 (但不會過甜),在這個芋頭不當令的時節,算是相當難得的了。

好奇的我,借了「正式的餐單」來翻翻看,發現定價非常合理 ($12-28),甚至可以說是便宜。別忘了,這裡是香港的銅鑼灣,租金吃人的地方。以地點、服務、價錢和品質而言,這算是一家很有誠意的甜品小店。(我就覺得他們的甜品比時代廣場後的甘潮好吃)

「正式餐單」上的芒果腸粉和荔枝甘露,讓人期待正式開店的一天! :d





糖人街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3號
電話:2832 9227



3 則留言:

  1. 你好呀~這幾天路過你的部落格 以後也會常來逛逛^^<br />
    <br />
    那個黑珍珠台灣叫做山粉圓喔!<br />
    它其實是植物的種子,只要用熱水沖泡,種子外圍就呈現一圈白色半透膜!<br />
    好像有清熱解毒的效果...是烹調方便的一種甜點喔~<br />
    <br />
    新開幕有免費甜品品嘗的機會似乎很少見呢!<br />
    重點是還是不錯的甜品 炎炎夏日真幸運呢^^

    回覆刪除
  2. 原來如此<br />
    又多學了一樣東西了啊 ^^

    回覆刪除
  3. 山粉圓在台灣還滿常見的,通常超市都有在賣,<br />
    原本型態就像是黑色芝麻那樣,<br />
    放進開水裡煮滾之後就會變成像你圖上那樣。<br />
    但是會有顆粒大小之分,<br />
    好像野生的會比較大顆(像你圖上那樣),人工栽植會比較小顆。<br />
    台灣吃法大多就是山粉圓+檸檬愛玉,或是加決明子茶。<br />
    圖上的吃法看起來也不錯~ :p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