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7日 星期一

飲食情事 (7) -- 感冒茶

回到研究室,瑤看到剛才的災場已回復原樣,知是學兄學姊們的體貼,心懷感激的朝各學兄學姊點頭致意後,就一頭栽在自己的桌上閉目沉思。

也不知過了多久,突然感到肩上搭上了一隻溫暖的手,回頭一看,是畝園學兄:「妳還好吧?程教授怎麼說?」「教授只是很體貼的問我需要什麼樣的幫忙,他建議我先休息一下再作打算,我也剛申請休學一年了。剛才還驚動師母了呢,師母問我要不要到他們家暫住幾天避靜一下,可是怎麼好打擾他兩老啊?」「可是妳不怕她在妳家門前埋伏嗎?既然她都能鬧上這裡來了,妳一個人回去不會有問題嗎?」瑤苦笑:「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畝園想起剛才靈在研究室搗亂的狠勁,沉吟一下:「我還是送妳回去好了,就這麼讓妳獨個兒回去,我們實在不放心。」

畝園專心的開著小甲蟲,瑤也抿著嘴不講話,經過下午的那一場風暴,大家都有點不知說啥才好的感覺。突然,瑤從包包裡掏出手機,撥了號:「喂?小羽嗎?我可以來打擾妳幾天嗎?……什麼事?……長篇故事,見面才說好嗎?……好,那我訂好機票後再和妳聯絡。Bye-bye!」瑤接著再撥了幾個電話,把一切安排停當,畝園在一旁聽著,覺得這個小學妹還真是不簡單。

瑤終於把手機收進包包裡去,側頭朝畝園一笑:「畝園學兄,我將會好久看不到你們囉。」「妳去散散心也是好的。」瑤瞄一下腕錶:「回家前,可否先到華人永遠墳場?」畝園知道那是瑤父母長眠的地方:「可是天快黑了。」「沒關係,我只是想告訴爸爸媽媽我要遠遊了,不會待太久的。」

畝園把小甲蟲停在墳場正門,瑤下車後回頭囑咐:「我一個人去就好,麻煩你等我一下。」畝園點點頭,就呆坐在車上等候。沒多久,一片烏雲飄至,唰唰的下起雨來。畝園隨手抓了車裡的備用傘,就跑進墓園裡去,只見瑤怔怔的站在父母墳前,渾身上下已被雨打得濕透了。

畝園默默的替瑤打了傘,只聽瑤慢慢的說道:「爸爸媽媽,這是女兒研究室裡的畝園學兄。程教授和學兄學姊們都對女兒很好,你們就不用擔心了。」畝園也向墓碑鞠躬致意。瑤輕撫石碑:「爸爸媽媽,女兒走了,請你們多保重。」轉頭對畝園說道:「我們回去吧!」

回到車上,瑤已冷得直發抖,連打了幾個噴啑。畝園看她那兩眶凝淚、鼻頭發紅的樣子:「妳著涼了,我先和你去看醫生吧。」「感冒又沒藥可治的。吃了藥只會整天想睡,我沒時間睡大覺了,不看!」「妳現在生病了豈不更糟!」畝園不理瑤的抗議,驅車直往春回堂去。

到了春回堂,畝園下車跑進店裡和掌櫃大叔說了幾句,捧回了一杯感冒茶:「妳不要看醫生,就喝一杯感冒茶吧。不然,一個人在旅途上生病了怎麼辦?」瑤不好再拒絕畝園的好意,捏著鼻子喝了一口:「好苦!」「妳一口氣灌下去,就不覺得苦了。」瑤依著畝園的話,閉目把感冒茶全灌進肚裡去。「妳看,苦一下子就過去了。」畝園送上解苦的山楂餅:「我送妳回去,妳得好好的睡上一覺。到了明天,什麼事都會過去的。」

瑤邊吃著山楂餅,邊細味著畝園的話:「什麼事…都會過去的…」 





感冒茶,算是中藥的一種吧。在香港,很多涼茶舖都會供應感冒茶 (涼茶就是中式草藥茶)。可是每個人體質都不一樣,同一處方的感冒茶,其實未必適合每一個患者,沒有療效還好,萬一喝了藥病情倒加重就糟了。最好還是先找中醫師把脈抓藥,那就安全多了。

我本人是很討厭喝苦茶的喇!我就是受不了苦咩!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