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26日 星期日

懶人料理 -- 金銀蒜蒸勝瓜



勝瓜,其實就是絲瓜,廣東話中「絲瓜」與「輸瓜」諧音,為了避免觸霉頭,就改稱為「勝瓜」。

現在如果會在家煮東西的話,都愛煮點簡單清淡的菜式。一來是懶,二來平日外食已很油膩了,難得在家裡吃就吃清淡點的,金銀蒜蒸勝瓜是我家夏天時常常會弄的菜式。

金銀蒜就是生蒜頭醬 + 炸蒜油,生蒜色作銀白,炸蒜色作金黃,所以合稱為金銀蒜。兩者都可用現成的,在 City's super 就可買到了。

做法很簡單,先把勝瓜粗糙的外皮刨去,再切成圓片 / 條狀,排盤後再把拌好的金銀蒜醬汁淋上 (份量隨意,我家是加很多很多蒜醬的),再大火蒸五分鐘就是了。

勝瓜能消暑降溫,夏天時不妨多吃一點啊!




PS: 圖中的金銀蒜蒸勝瓜是 N 弄的,因為他的懶老婆那時正在睡大覺呢!旁邊的粽子是從老三陽買來的蛋黃火腿粽,很好吃的呢!以上就是我倆今天的晚餐了。

3 則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