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6日 星期一

成記



以前,在謝斐道的盡頭,總統商場的對面,有一間叫成記的潮洲打冷館子。我有些朋友都奇怪我怎麼會愛去那種地方吃東西,有些更是也打死也不肯陪我去 (以有潔癖的女生居多)。

成記的外貌是很殘舊的,老式的瓷磚地板,牆上油漆班駁,桌面是黏黏的,曾有朋友對我說:「怕不怕呀?吃了會不會肚子痛呀?」其實我也不肯定在這種環境下,食品衛生有沒有問題,但從小到大吃了不下百次也沒有拉過肚子就是了。

到底這間館子有什麼這般吸引呢?蠔餅!我的至愛之一,這也是我每次甘冒衛生危機跑去吃的原因。坊間的蠔餅蠔瘦味薄,但成記的蠔餅、蠔仔肥美鮮甜、蛋香濃烈、口感香脆,我自己獨個兒也可以吃上整碟!

200X年,有一天,我發現成記不見了,原址變了一間華香棧。從此之後,就很難吃到令人心滿意足的蠔餅……唉!




--結業於200X年。

2 則留言:

  1. 蠔餅味道雖然好
    但我有次到台灣彰化縣有個小鎮叫做"王功"試過一種"蚵嗲"
    脆脆的薄皮.滿滿的新鮮蚵仔&韭菜
    炸的酥酥香香
    不嗜油炸的我連喀三大塊(一塊有男生手掌大唷)
    加上肥厚鮮美的薑絲文蛤湯
    呼~~~~好想去台灣

    回覆刪除
  2. 首先感謝網主對成記的報道。使本人無限的回憶,查成記打泠,打泠两字源於成記對潮州菜小食在香港發源簡介,不知你見到鋪里牆上橫扁寫上?其實如卤水鵝,大眼雞,韮菜豬紅,魚蛋,牛丸,牛腩,牛什粉麵更是精選集。晨早白粥油炸鬼,蠔餅,炸魚皮更是一絕。成記是香港八十年代飲食文化典故。是香港第一家廾四小時營業,見証銅鑼灣謝斐道不夜天的時空。東主高佬曰。

    版主回覆:(01/01/1970 12:00:00 AM)


    喔~ 我好懷念你家的煎蠔餅啊!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