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5日 星期日

豆腐渣漢堡



撫心自問,我不算是個好老婆 (脾氣壞、粗暴、懶……),唯一可取的是,我喜歡下廚。

我和 N 都很喜歡吃豆腐,我倆常到City Super 的日本豆腐店買豆腐,那兒的豆腐真是又香又滑。更令人高興的是,只要在那買豆製品,就會送你一袋豆腐渣。

豆腐,是把泡軟了的黃豆打碎,濾出豆乳,加熱後再用鹽滷凝固製成的。豆腐渣,就是濾出豆乳後所留下來的黃豆殘渣。饒是如此,豆腐渣還是含有豐富的營養和植物纖維,是一種很有益的食物啊!

我常常把豆腐渣當成是肉的替代品來弄各種餐點,藉此減少肉類的用量,來增加餐點中的植物纖維和減少熱量。


以下這個豆腐渣漢堡,是我作來給 N 帶便當的,利用豆腐渣,豬肉的用量可以減半啊。由於使用了豆腐渣的關係,口感會比較鬆軟。

另,小妹煮食是憑習慣經驗去下份量的,所以沒有仔細的份量表列,請見諒。 m(_ _)m

材料:
豬肉、豆腐渣各一半

調味料:
米酒、醬油、麻油、李派林汁各適量
(米酒去肉臊味、醬油增色增味、麻油添香、汁會添一些辛香感)


做法:
用一個大碗 (碗要大,才方便攪拌的工作),把豬肉和豆腐渣混在一起,再加上調味料一起攪拌,直至出現黏性為止。把漢堡作成半個手掌的大小,再在上面灑上麵粉或太白粉。

不黏鍋加少許油,大火煎三十秒,翻面再煎三十秒,加蓋,開小火煎五分鐘,便成。




2 則留言:

  1. 請問一下,一般來說,我們應該要到哪裡才能買到 "豆腐渣" <br />
    呢???

    回覆刪除
  2. 小丰,<br />
    <br />
    台灣那裡有賣我不太清楚呢!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