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10日 星期五

宿舍生活大作戰 (2) -- 萬用廚具


古語有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可想而知工具有多重要。既然要進廚房煮菜弄飯,廚具當然是不可少的囉。

四年住宿生活,我就是靠以下的東東來煮食的:


西式菜刀:因為我腕力不夠,無法用中式菜刀。附防菌砧板一塊。

美亞 28 cm 不沾平底鍋:便宜好用!趁著百貨公司大減價時採購的話,不用一百塊。基本上,煎、炒、炸、蒸、炆、煮全靠它!鍋子夠大,翻炒時不怕食物給翻到鍋子外;鍋子夠深 (兩寸多一點),可放矮腳蒸架蒸蛋蒸肉餅,放多一點油又能做到淺炸的效果。直到今天,它仍是我的必有廚具。

美亞八升容量易潔煲:這是我大一時靠收集印花換來的。可用來煲湯、煲糖水、燴東西 (咖喱、忌廉燴雞等)。直徑恰好也是 28 cm,所以鍋蓋也可以用在不沾鍋上。

美亞單柄易潔煲:從家裡 A 來的東西,不 A 白不 A。

紅 A 牌微波爐飯煲:除了可煮飯外,有時也會充當一下保鮮盒。

長竹筷一對:我是不大用鏟子的,我覺得竹筷比較靈活好用。

竹飯杓:盛飯之外,有時也客串一下當鏟子。

矮腳蒸架:超矮!才高一厘米多一點!可配合平底鍋使用。


再配上小果刀、開罐器、還有保存盒數個,這就是我全部的廚具囉。靠著它們,即使在設備簡陋的舍堂廚房內,我也可以做出很多很多菜式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