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29日 星期三

Suzuki Tokyo Cafe Bistro




剛過去的星期天,本來是想窩在家裡弄點清淡小菜吃的。誰料好友 M 突然來電,找我們陪她一起去買數碼相機,結果就在銅鑼灣逛了一整個下午;轉眼就已是黃昏,回家買菜弄飯太趕忙了,就決定先吃晚飯才回家,隨興的選了 Suzuki Tokyo Cafe Bistro。

店子的空間感很強,雖約擺放了 40 至 50 張桌子,卻一點狹逼感也沒有,窗旁的卡座還可以看到對面時代廣場的街景;燈光微黃,頗有情調。

Suzuki 賣的是和風洋食,選擇蠻多的,大概有五六十款菜式吧。我和 N 各自點了博多明太子意大利麵和北海道牛奶燴龍蝦汁意大利麵。

北海道牛奶燴龍蝦汁意大利麵先上桌,遠遠的已嗅到那龍蝦醬汁的香氣,橙紅色的龍蝦醬汁沾滿了每一條意大利麵,中間雜有不少帶子、蝦和昆布,還有兩隻青口。吃進口裡,麵條軟硬適中,醬汁也充滿龍蝦的鮮味,蠻好吃的。只是「北海道牛奶」究竟下在那裡?我完全吃不出來。

接著博多明太子意大利麵上桌了,我一見它的賣相就暗叫糟糕:那奶油醬汁太稠了,這會掩蓋掉明太子的味道!廚子雖然下了不少明太子,但無補於事,只吃得到奶油醬汁的味道。明太子的存在感只能靠那脆脆的口感去感受,哀!最敗筆是,不知為何加了幾片酸青瓜,那酸酸的味道把整盤意大利麵的味道搞得曖昧極了!那隻大蝦雖然煎得恰到好處,肉質沒過老,嗅起來也香得緊,但無補於大局。我真後悔沒乖乖的點咖喱飯 (最保險的選擇)。

飯後我和 N 加點了餐後飯品及甜品,N 點了蘋果茶,我則點了紫蘇法式燉蛋和熱巧克力。N 說這蘋果茶嗅起來是蠻香的,但喝起來就只有茶的味道,缺了蘋果那甜甜的果味。我安慰他說,出外喝過不下數十杯蘋果茶,除了半島酒店和君悅酒店,鮮有令人滿意的,所以在其他地方喝到不太合格的蘋果茶實是意料中事。

以前不是說過我太不吃甜的麼,可是法式燉蛋卻是我的至愛,愛之深自然責之切。這個紫蘇法式燉蛋賣相頗漂亮,但一吃進口,可挑剔的地方便多了。一,奶味過重,吃不到雞蛋的香味;二,焦糖面不夠焦脆;三,說是紫蘇法式燉蛋,看上去也灑上了一堆紫蘇葉碎,但吃時完全感受不到紫蘇那清涼沁人的香氣!我一邊吃,一邊喃喃的重覆以上那三點,像個滿腹嘮囌的小老太婆。

說來奇怪,我不吃巧克力,卻超喜歡喝熱巧克力飲品。出外喝巧克力,也和蘋果茶一樣滿意的少,失望的多,但我還是不停的試飲各家的熱巧克力。我對熱巧克力有三項要求 -- 香、濃、滑:嗅起來要充滿巧克力的甜香,嚐起來要感受到那濃得化不開的巧克力味道,最好帶點上好巧克力的微苦,還有要有如絲綢般順滑的口感。Suzuki 的熱巧克力,頭兩項算是合格,只是喝起來稀稀水水的,滿足感大減。唉,可惜啊~

平心而論,Suzuki 的食品服務也不算太差,只是不知怎的,我總是找到一大堆可以挑漏子的地方。或許,這家餐廳和我八字不合吧。






Suzuki Tokyo Cafe Bistro
地址:銅鑼灣羅素街8號3樓
電話:2834 12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