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9月4日 星期六

新同樂魚翅酒家

顧名思義,這間座落在銅鑼灣的高級中式食肆主打招牌菜,就是中菜的席上之珍 -- 魚翅。

說起來也頗覺折墮,雖然從小有不少吃魚翅的機緣,但我實在不怎麼喜愛這種又貴又殘忍的菜式,覺得它沒甚味道,全仗著湯好,那我為什麼不乾脆喝湯就算了?至於說魚翅富蛋白質、膠質什麼的,可替代的食材多的是,也犯不著巴巴的去把鯊魚殺之而取其鰭吧?

因為老爸與小舅舅的關係,從小我是吃過不少新同樂的魚翅喇。雖然我不太愛吃魚翅,但新同樂的魚翅的確做得很好,還原過程中功夫做得足,沒有一絲腥味留下,翅針綿軟而不失咬勁,和那上雞火腿熬出來的湯頭,真算是天作之合。

私心而言,我比較偏好在新同樂飲茶多於晚飯,全為了那灌湯餃。不是現那種省事湯泡餃,胖胖的餃子內真的包著一泡湯,一咬下去甜汁滿溢。這種灌湯餃因為功序過於繁複,只有少數供應傳統粵菜的酒家才吃得到。物以稀為貴,這隻餃子要索價九十八元。 $_$

小小一隻餃子也索價百元,可想而知新同樂的消費高得驚人,一頓飯花上數千是等閒事。也許因為這個緣故,金融風暴一至,人人勒緊肚皮少吃魚翅,新同樂就撐不住結業了。


-結業於2001年


1 則留言:

  1. 我有同感 他的飲茶茶點比我在舊金山羊城小館 和景城吃的還要好 我可評為全港第一點
    尤其是奶皇包 口味獨一無二 唉往矣 不知何處尋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