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2015/7/29 晚餐 -- 和風辛味蔬菜肉卷、清炒白菜 & 洋風油揚蕃茄味噌湯




和風辛味蔬菜肉卷
牛蒡 1/3 根 (長約 20cm)、紅蘿蔔半根去皮切成約 cm 的幼絲,水煮 3 分鐘,澀去水份後以廚房紙有拍乾,分作六份。取豬五花肉薄片 3片並排後從中切作兩半,在肉片末端上放一份蔬菜絲,一邊輕力按壓菜絲一邊捲動肉片作成肉卷,收口向下排好,重覆以上動作五次 (即以五花肉薄片 9片作成 蔬菜肉卷 6件),把肉件放進冰箱冷蔵半小時定型。平底鍋放油熱鍋,把肉卷收口朝下放進鍋中,中火煎至肉卷各面均現焦色,再倒進以 激辛燒肉醬汁 & 清水各 2大匙、味醂 & 中濃調味醬各 1大匙調成的醬汁,煮至醬汁收乾即可。



洋風油揚蕃茄味噌湯
油揚 1片以平底鍋煎烤至金黃香脆後,切小片備用。蕃茄 2小顆磨成泥,與同份量的日式高湯入鍋煮至近沸後添進 1.5大匙的味噌拌勻,盛盤後灑上烤油揚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