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2015/7/15 晚餐 -- 亂亂造葡式鴨飯 & 奶油磨菇湯




亂亂造葡式鴨飯

(參考並簡化了 Starchefs.com 裡紐約 Aledo 的主廚 George Mendes 的食譜)

鴨腿兩枝抹香料鹽於冰箱置放 48小時,抹去鹽巴後置耐熱容器中,放入大量去皮蒜瓣及倒鴨油蓋過鴨腿,以80°C 烤8小時,放涼後起皮拆肉,備用。

鴨骨切小件,與香料蔬菜 (洋蔥、甘筍、大蔥、月桂葉……) 及清水 1000ml 小火煮 2小時,過濾備用。

鴨油 1大匙起鍋,油封蒜 2瓣壓泥炒香,添進已切成小粒的洋蔥半顆炒至透明,再放已切成小粒的蕃茄 1顆 及 煙燻紅椒粉 2小匙,炒至汁液完全收乾,放涼備用。

鴨皮以 150°C烤 10分鐘至香脆。

鴨油 2大匙起鍋,把西班牙米 250g 炒香,放蕃茄糊拌勻後添進鴨高湯 450ml 煮 8-10分鐘至米粒半熟。先搯起一半米飯,把餘者在鍋底中抹平,放上油封鴨腿肉絲,再把另一半米飯蓋上,放上西班牙辣香腸薄片,添進 150ml 鴨高湯,放到已預熱至 200°C 的烤箱中烤至湯汁收乾,飯面微脆即可。


奶油磨菇湯
奶油 5g 起鍋,先炒香紅蔥頭細末,添進已切成小粒的洋蔥半顆炒至透明,再放進磨菇炒至磨菇變軟飄出香氣,添進 400ml 蔬菜高湯小火煮 10 分鐘,以電動攪拌棒把鍋中材料打碎成濃湯狀,再加 牛奶 100ml 煮至接近沸騰,關火後添進鮮奶油 50ml,盛盤後以黑松露醬裝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