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台南] 清湯羊肉 @ 包成羊肉

包成羊肉 - 清湯羊肉





諺語有云:「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在台南則是「早吃的饞鬼有好料吃」。

上回到台南,正好碰上《包成羊肉》公休,身為羊癡的我竟沒吃過台南的著名早點羊肉湯,那怨念一直縈於胸中久不散。(都說緣於食物的怨恨是最可怕了)

這一天,我六時許便出門,散步到西門小圓環吃羊肉湯去!

一大早,《包成羊肉》已近滿店狀態,我趕緊找了個位子入座。此店賣的東西其實很簡單,就只有清湯羊肉、當歸羊肉、羊雜湯 & 白飯四項,我本是點清湯羊肉 & 羊雜湯,但歐巴桑看我是外地人便提議羊雜來個乾拌的,那就可以吃到不同口味的了。



包成羊肉 - 清湯羊肉     包成羊肉 - 乾拌羊雜     包成羊肉 - 當歸羊肉


《包成》用的是當天現宰的體溫羊肉,店家在碗裡放上生羊肉片後再淋上滾滾熱的羊肉湯,上桌時剛好七分熟,羊肉呈現嬌美的嫩紅色,咀嚼時軟嫩鮮香,雖然店家附上薑絲油膏可供提味,但我覺得這麼原汁原味的吃最佳。羊肉湯頭則濃醇鮮美,一碗熱湯下肚,因過於早起而尚且有點昏沉的頭腦立時清醒過來,可見台南這種「重量級」早餐自有其道理在。

乾拌羊雜真是什麼都有,羊心、羊肝、羊腸、羊肚……還有些與內臟相連的邊邊肉,由於切得有點零碎,我是先把整盤羊雜拌一下,讓每一片都沾上麻油香,然後夾一大堆塞進口裡,讓各種羊臟的味道與口感在嘴裡融和紛呈 -- 這一口是 Q 嫩,下一口是爽脆,再接著可能是綿腴,要不是顧及這一天還有漫長的吃程,真想再多來一份啊!

我吃完清湯羊肉 & 乾拌羊雜,再到隔鄰《阿堂鹹粥》吃魚肚鹹粥,之後覺得仍有胃納,忍不住再回到《包成羊肉》再點一份當歸羊肉,如此一來店裡的三道招牌我都嚐過了。當歸羊肉的藥香不會太重,溫潤甘厚的當歸湯頭本就是我的菜,不過這一回我也認為清湯羊肉的本色風貌較佳。

據說《包成羊肉》自從老闆換人後已大不如前,可惜我從前沒機會吃到,幸好我也覺得換手後的口味也很好吃。據說菜市場的無名羊肉湯更佳,下回到台南必要去嚐嚐看。



包成羊肉
地址:台南市府前路一段 425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3 則留言:

  1. 菜市場的無名羊肉湯跟換老闆之前的包成差不多一樣好吃,健康路上的阿福羊肉也應該值得一試,羊雜湯還有其他都不錯,但是晚上才賣

    版主回覆:(06/14/2011 11:24:10 PM)


    我也知道菜市場的無名羊肉湯,也記下了等下回再到台南便要去吃。另健康路的阿福羊肉也記下了,謝謝你的建議。 ^_^

    回覆刪除
  2. 哎呀,要吃朝哥呀! 這是台南有錢人的首選!!

    版主回覆:(07/07/2011 02:35:32 PM)


    謹遵克拉拉大姊的教誨,已記下了下回到台南要吃朝哥。

    回覆刪除
  3. 克拉拉大姊說的對,朝哥羊肉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