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台南] 鯨吞燒

鯨吞燒 - 店門




入住《角落三號》的那個午後,馬伯桑給了我一份名為「角落拼湊」的台南地圖,雖然我已對台南之行作了不少功課,但地圖上仍是有些我不知道的好地方,真是學海無涯啊 (誤)。

從「角落拼湊」,我知道了老房子串烤店《鯨吞燒》,我孤身用餐時本就喜歡去吃串烤,再加這天意外地省下了千多塊台幣台幣,就順便去喝一杯慶祝吧!(好會找藉口)

攀滿蔓藤的外牆、掛著燈籠的大門、散坐店前的老板凳、圍在屋外的竹籬,讓我一瞬間錯以為我回到了京都!

《鯨吞燒》的生意很好,週三晚上都是滿店的,我不得已之下唯有先去別處逛逛,晚點再來碰運氣好了。

逛過了西門圓環附近後,重返《鯨吞燒》便有位子了,只可惜不是我喜歡的吧檯座,也只能將就一下了。

店面不大,半片牆把房子分成兩半 - 吧檯區與餐桌區,桌子排得蠻擠的,也因此更有小居酒屋那種熱鬧的氣氛。



鯨吞燒 - 黑生啤酒     鯨吞燒 - 鹽烤五花肉     鯨吞燒 - 柚香雞肉棒     鯨吞燒 - 烤雞皮


此店每款串烤最少要點二串,我兩小時前才剛吃過鴨肉湯 & 當歸米血,此刻能吃的不多,就只點了鹽燒五花肉、雞皮 & 柚香雞肉棒,當然少不了一杯黑生啤酒。有趣的是這裡盛啤酒的杯上卻寫著《Suntory Whisky》,我猜是用來調雞尾酒的杯子吧?那我是否該來不 Boiler Maker 才對呢?

雖然日式串烤的主角是雞肉,但我更愛的是豬五花,肥瘦相間的五花肉烤得微焦帶香,咬下去時脂香滿口、肉汁四濺,精肉細嫩而味醇,簡簡單單的灑些海鹽胡椒提味便已足夠。

雞皮烤至九分脆一分腴,下酒妙品也。

《鯨吞燒》的雞肉棒有六種口味,分別是鹽燒、醬燒、海濱 (海苔醬燒)、大阪 (鰹花 + 美乃滋)、月見 及 柚香,我選了較為清爽不膩的柚香。雞肉棒應是店家自製的,雞絞肉裡混了軟骨及洋蔥,讓雞肉棒吃來更香甜,也添了脆脆的口感,只可惜所謂「柚香」原來只是灑上柚子粉,用的應該是《S&B》吧?著實沒啥柚子香,早知如此,倒不如點海濱 / 月見風味更好。

論食物,其實香港的串烤店絕不比此間遜色,只是能在老房子吃串燒喝啤酒的氛圍,就不是在香港可以嚐得到的了。



鯨吞燒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二段 321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1 則留言:

  1. 見到海濱 (海苔醬燒)、大阪 (鰹花 + 美乃滋)的材料,睇怕月見也只是用蛋粒的ふりかけ ^^;

    版主回覆:(05/26/2011 06:12:37 AM)


    應該冇咁灰掛? XD 雖然柚香的 S&B 柚子粉 真的讓我頗失望。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