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星期二

[高雄] 手工漢堡排 @ 小小咖啡

小小空間 - 手工漢堡排套餐




我退掉了《Ki 厝》的房間,請 Nato 給我寄放一下行李,只因我想先到《小小咖啡》吃個午餐才離開高雄。



小小空間 - 店外 小小空間 - 店內 小小空間 - 牆上的畫 小小空間 - 店內 小小空間 - 店內 小小空間 - 店內 小小空間 - 菜單


《小小咖啡》也是一幢老房子,藉由老闆娘的巧思蛻變為可愛溫馨的小白屋,一樓是咖啡室 + 小手工寄賣,二樓則是展覽空間,門外還有個小花園,牆上還畫著可愛的壁畫。這一天天氣很好,若坐在近門處的沙發便可透過大玻璃窺見灑落滿地的陽光,一整個慵懶午後的感覺。不過坐在沙發上用餐有點不方便,我還是乖乖選回桌椅組好了。

《小小咖啡》提供咖啡、紅茶、鬆餅、沙拉、三明治等飲料輕食,若想吃飽的話也有幾款套餐可選 - 手工漢堡排、壽喜燒、照燒雞排……還附小小紅茶 / 小小青茶 一杯,也可以補半價改點別的飲料。

愛吃手工漢堡排的我,看到這一道是馬上雙眼閃亮!雖說要吃手工漢堡排可以自己造,不過不用動手就吃得著總是讓人高興的。至於飲料,則選了多付一點換來一杯焦糖拿鐵。



小小空間 - 味噌湯 小小空間 - 配菜 小小空間 - 手工漢堡排 小小空間 - 綠豆湯 小小空間 - 焦糖拿鐵


《小小咖啡》的餐墊看起來應是手縫的,米白的帆布配上亮紅的縫線,還附有放木製餐具的地方,一如在日雜中常見的那般。附湯是清淡的味噌湯,內裡有細嫩滑溜的絹豆腐小粒,有一種很家常、不嘩眾但窩心的味道,若是寒冬時來上一碗,必然暖到心裡去。

沒多久,我的手工漢堡排套餐便上桌了,沙拉、配菜、煎蛋卷、漢堡排 與 在白瓷餐盤上乖乖的各安其位,看起來好像精緻版的營養午餐。和風胡麻醬沙拉有玉米筍、生菜、蕃茄、小黃瓜、豆腐等,清鮮的蔬菜在濃郁的芝麻香氣下更為甘美。涼拌青菜上的是芥末蛋黃醬,微辛帶甜的又別有一番風味。嫩黃的煎蛋卷極鬆軟,像在吃一片灑滿陽光的雲塊。

《小小咖啡》的手工漢堡排是以豬肉為主、鮪魚為輔,比例是 80% 豬肉 + 20% 鮪魚,吃起來是質感鬆嫩、味道紮實,在豬肉濃醇的味道裡透出淡淡的鮪魚鮮,只可惜漢堡排上的蕃茄醬汁有點過酸。米飯則有二款,白米飯 & 五穀飯各有一小球,看起來份量不多,可是卻蠻飽撐的,而且米飯是吃完可以續碗的,即使食量大的男生也不需怕吃不飽。

甜點是冰冰涼涼的綠豆湯,不太甜,還蠻合我的口味,不過我的體質不太能吃綠豆,所以淺嚐就好。焦糖拿鐵中的咖啡味道不明顯,幽幽的焦糖香與綿蜜的奶泡造就了溫婉淡素的感覺,相比於咖啡,我更喜歡那觸感粗糙而厚實的杯子。

我喝著咖啡,翻著書,悠閒而自得。店內的客人漸漸多了起來,大家也只是靜靜的用餐、喝咖啡、看書,共享著這舒適的空間。

《小小咖啡》的餐點不會試圖讓人驚異,內裡自有一種溫暖踏實的味道。小小的空間,散發著慵閒自適的氛圍,讓人眷戀不已。





小小咖啡
地址:高雄市民生一路 265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