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鮨処光

鮨処光 - 鷹羽鯛




五月某天,N 惡作劇嚇到了我,我當然不會輕易的放過他,押著他非請我吃一頓好料不罷休。至於地點則無甚新意,就是去《鮨処光》找 壽司師傅 Andy 去。

我近年常常吃剌身壽司,若然每回都寫一篇,還真怕大家會向我擲石,不過這一頓還真有幾樣值得記一下的。



鮨処光 - 先付    鮨処光 - 涼拌小松菜    鮨処光 - 漬蓮藕    鮨処光 - 煮螢光魷魚拌秋葵昆布    鮨処光 - 法國生蠔


先付是涼拌小松菜醋漬蓮藕 & 煮螢光魷魚拌秋葵昆布,俱各清清爽爽,很適合在初夏漸熱的天氣享用。然後先來一枚牡蠣,Andy 說這時節的日本牡蠣還沒當令,所以眼前的是法國生蠔,胖嘟嘟的滿是潮香。



鮨処光 - 島鰺 鮨処光 - 蕃茄冰菜沙拉 鮨処光 - 漬物盛 鮨処光 - 牡丹蝦 鮨処光 - 酥炸牡丹蝦頭 鮨処光 - 杮子天麩羅


肥美的縞鰺肉質脆嫩,雖然脂香滿滿但吃起來一點都不會膩,沒有亮皮魚特有的濃重氣息,反而有一股優雅的魚香。

湛藍盤子上丹翠相偎,是一道以鹽蕃茄與冰菜作成的沙拉。鹽蕃茄 (塩トマト) 產自熊本縣鹽分濃度高的土壤,超過八度的糖度,其甜美可以把不少水果比下去。冰菜則長於空氣中鹽份較多、土壤較乾的地方,葉片厚、氣孔大是其特色,燈光下彷似披了一層碎鑽的翡翠。

牡丹蝦算是我壽司檯上的老朋友了,其肉鮮甜黐膩自不待言。杮子天麩羅上桌時有點小驚訝,印象中總覺得杮子是秋天的水果,但這杮子卻確然成熟甘美。

吃至此時,IC 致電說要來參一腳,就由「約會」變成「聚會」了。



鮨処光 - 鷹羽鯛       鮨処光 - 佐賀金星豚炸豬排       鮨処光 - 赤鯥


再來是鷹羽鯛的剁魚生。鷹羽鯛好像就是粵人稱為「三刀」的魚吧?平常鯛類多是清淡高雅,即便作成剁魚生也是以酢汁調味居多,但鷹羽鯛味極鮮濃,用上了醬油蔥花也不掩其美。

第一次光顧《鮨処光》時便已被餐單上「金星豚」炸豬排所吸引,奈何胃納太小、想吃的太多一直都沒點到,這夜終於如願了。經過嚴格衛生管理而培育的小豬沒有寄生蟲的疑慮,沾麵包粉後炸至九分熟好保留內裡的肉汁,鬆脆的麵包粉炸衣下是肉軟味醇的豬排,不用沾芝麻 & 醬汁已很美味,出品絕對不遜於城裡一眾炸豬排專門店。

赤鯥柔軟豐腴,微炙過後魚脂稍融後滋味更顯,再沾著肝泥醬汁同嚐就更好吃了。



鮨処光 - 鯖魚壽司    鮨処光 - 石鯛壽司    鮨処光 - 櫻木冷燻香魚壽司    鮨処光 - 炸牡蠣    鮨処光 - 自製魚板


再來是三件壽司 - 鯖魚石鯛 & 櫻木冷燻香魚。鯖魚肥厚鮮濃,石鯛潤澤清美,而用冷燻法燻過的香魚則兼收櫻木香氣及原有的纖細鮮美。

我吃完壽司覺得意猶未盡,就加點了炸牡蠣 & Andy 推薦的自家製魚漿作成的炸魚板。牡蠣看來炸得有點焦,不過內裡仍是僅熟, 咬下去甜汁四濺,得小心點吃才不會被燙著。炸魚板 Q 實彈牙,也富有魚肉鮮味,再雜以切成碎粒的甘筍與牛蒡增添口感,拿來下酒也挺不錯。



Thomas Trillion - Royal    Thomas Trillion - Thomas Ganache Cake    Thomas Trillion - Royal    Mimosa - 芒果蛋糕    Mimosa - 千層酥


飽餐後,LT 也剛好趕及來吃甜點,我們這群奧客還自備了《Thomas Trillion》&《Mimosa》的蛋糕分著吃,有夠過份的。

良朋佳偶、美食醇酒、飲飽食醉,人生至樂也。



註:開瓶費 $200@




相關文章:
光 おまかせ極上にぎり寿司 @ 鮨処光
特上鮪腹丼 @ 鮨処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