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台南] 魚肚鹹粥 @ 阿堂鹹粥

阿堂鹹粥 - 魚肚鹹粥




我在《包成》吃完了清湯羊肉 & 乾拌羊雜後,腳步便自然而然的往隔鄰的《阿堂鹹粥》走去 -- 縈想了三年半的好滋味,難得到台南,怎能不重溫?

我其實一向頗懶於吃魚,怕挑剌,不過《阿堂》的魚肚是早就挑好剌的,那就來一份魚肚鹹粥好了。

整整一大片的無剌虱目魚肚斜趟在鹹粥裡,那上頭的油膏真的有如瓊脂,在晨光下顯得特別的晶瑩,細嫩鮮美的魚肚肉吃起來潤滑細緻。鹹粥仍是料多米少,煎香了的土魠魚肉與肥滋滋的蚵仔讓清澈的湯頭甘鮮極了,而且沒有挑剌的負擔,吃起來一氣呵成過癮極了。

打從吃過《阿堂鹹粥》,我對香港的潮州蠔仔粥就看不上眼了,這真是「曾經滄海難為水」啊……





相關文章:人情味滿滿的阿堂鹹粥




1 則留言:

  1. 長榮路和開元路口的萬伯鹹粥也不錯,重點是不必起個大早也能吃到

    版主回覆:(07/28/2011 11:02:13 AM)


    對啊,萬伯是 24 小時營業,真的好方便。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