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試吃] 印度之夜 @ Feast

Feast - 坦都厘烤羊肉串




六月初,與 素顏天使 一起受 東隅酒店 之邀去試吃《Feast》的印度食品。

《Feast》是 東隅酒店 裡唯一的餐廳,平常以供應西式自助餐為主,不過由五月開始,每逢週三都可以在那吃到傳統的印度美食。

我嗜辣又愛香料,印度料理很是我的菜,能吃免錢的當然不會拒絕 -- 重點是我曾在《Feast》吃過他們的坦都厘烤羊肉串,風味不遜於坊間任何一家印度餐廳,難以想像能在一家以商務旅客 & 附近的小家庭為主要客群的飯店餐廳吃到如此地道的坦都厘燒烤。

六時半抵達,高興的重遇了在《SPOON》認識的 Cherry,原來她已轉職到此當餐飲營運經理。



Feast - 芒果優酪乳 Feast - 胡椒脆餅 Feast - 萄葡柚汁 Feast - 印度薄餅 Feast - Vin rosé Whispering Angel


這一夜只有我和 素顏天使是博客,其餘受邀的都是傳媒人,在眾人聚齊之前就先喝些果汁 / 芒果優乳酪 / 玫瑰紅酒,吃著胡椒脆餅聊天。

吃印度料理時,店家都會奉上胡椒脆餅作餐前小吃,此物雖小,但不是每一家都作得好吃的。《Feast》的胡椒脆餅很不錯,胡椒香甚足,餅也薄而脆。

第一道上桌的是印度薄餅,不是 Nann,似是用煎烙的,不過這道的重點不在餅,而在醬,不管是薄荷醬、芒果醬、酸甜醬都很好吃,平常我不大碰這些醬料的,當晚卻明知菜式甚豐也冒死吃了一整片薄餅。



Feast - 生蠔  Feast - 羊肉咖喱角  Feast - 蔬菜咖喱角  Feast - 印度啤酒  Feast - Tikka烤雞沙拉  Feast - 煄鮭魚 & 風乾火腿


自助餐也供應現剝生蠔,店方也拿了些讓我們嚐嚐看。

說到印度料理就不能不提 Samosa 咖喱角,這夜吃到的是羊肉 & 蔬菜兩款口味。羊肉咖喱角用的皮不是傳統的 Samosa 油酥麵皮,而是港式的春卷皮,有人或許覺得不正宗,但恰好我兩種外皮都很愛,所以對我來說就沒差。雖然我很愛吃羊肉,不過蔬菜咖喱角的調味作得好,辛香料雖豐卻沒有抹殺馬鈴薯的香甜,所以我覺得蔬菜咖喱角比羊肉的更好吃。

吃著咖喱角時,知道店子也供應印度啤酒,當然也要嚐嚐看。這名為《Kingfisher》的啤酒喝起來清淡爽口,與泰國的《大象》啤酒感覺很像,不知是否熱帶國家的啤酒都如此?

自助餐桌上也供應印度風的前菜和沙拉,我吃不多就只拿了 Tikka 烤雞沙拉。以香料和優乳酪醃過的雞肉烤熟後依舊滑溜,冷吃亦不減其美味。

我吃著烤雞沙拉時,對面的傳媒朋友正在大啖風乾火腿,我受不了誘惑亦去拿了些回來,咀嚼間火腿的油膏滲出鹹香脂膩,讓人好想來杯紅酒。



Feast - 咖喱雞 Feast - 咖喱羊肉 Feast - 坦都厘烤羊肉串 Feast - 蒜泥烤雞 Feast - Dosa薄餅


吃印度料理另一道不能少的就是咖喱,這夜的是咖喱羊肉 & 咖喱雞。兩道咖喱都不算很辣,溫和香潤的醬汁中融和了各色香料的風味,若不是怕撐死的話實在很想拿醬汁拌他兩大碗飯。

烤物是坦都厘烤羊肉串 & 蒜泥烤雞,坦都厘羊肉串好吃是意料中事,讓我驚艷的是蒜泥烤雞,是怎麼可以作到這麼軟嫩多汁?簡單的調味帶出了雞肉的鮮美,雖飽仍忍不住添吃了一塊。

最後出場的是南印度的 Dosa 薄餅,是一種以大米與 Urad豆 浸泡後磨漿再煎製的薄餅,口感非常的香脆,不過不耐擱,一擱久了就會受潮,味道就變調了。



Feast - 甜點併盤  Feast - 印度米布丁  Feast - 果仁冰淇淋  Feast - 提拉美酥  Feast - 果仁脆餅  Feast - 檸檬塔


待得甜點併盤上場,我已飽了九分,為了不愧對這些美味的甜點,還是很努力的吃光光 (要感謝伯爵茶的去膩能力),我最愛當中的印度果仁冰淇淋,綿軟的冰淇淋裡有著濃濃的果仁香,卻又不會太甜膩 (我猜廚師應是為了遷就香港客人的口味而把甜度降低了吧?正統的印度甜點可是能把螞蟻也甜死了的)。

從華人的角度去看,印度料理的印象就是「辛辣 + 香料」,不過這中間的平衡卻大有學問,不是一味死下香料就得作出好吃的印度料理。我文筆不佳,無法細緻形容箇中差別,只能說《Feast》的印度料理在運用香料方面作得非常好,所用的香料不少,但合起來卻不覺相衝突兀,反是融和豐郁,讓食品的味道更添層次。

飽餐後,眾人還揪團到樓上的《Sugar》續攤喝酒聊天,超盡興的一夜。在此,再一次謝謝有關方面的招待。





Feast (Food by East)
地址:太古太古城道 29 號東隅酒店 1 樓
電話:3968 3777
相關文章:Cooking Class @ Sugar - East Hotel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