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花生豆腐 @ 古酒家 樂宴

古酒家樂宴 -- 花生豆腐



週日黃昏,與 N 在銅鑼灣閒晃,為了找吃的而苦惱,難得悠閒的我極想小酌一下,此時靈光一閃,想到了在永光中心的《古酒家 樂宴》。

《樂宴》內的位子可分為吧檯、餐桌、榻榻米三大類,我自是挑回了我喜歡的吧檯 (小酌嘛,當然坐吧檯更有氣氛啊)。吧檯上放滿了酒罈子,我就先隨意點了酒單子上首行的くら

點菜前侍者已送上了枝豆,豆子煮太軟了也失卻了清鮮,其實煮枝豆應該不怎麼難作,怎麼在外總是吃不到滿意的呢?

《樂宴》賣的是在香港少見的沖繩料理,我們當然也得挑上兩道湊興,就選了花生豆腐 與 豚肉串併盤 (沖繩的豚肉料理可是很有名的啊),另外也點了下酒佳品酒盜起司。

花生豆腐是個象牙白的半球,點綴了些許薑泥再於碗底澆了點鰹花醬汁,本猜度會不會像胡麻豆腐帶著腴滑的質感,沒想到吃起來卻象 QQ 的布丁!不似胡麻豆腐那麼軟膩細緻,只有微帶黏稠的感覺,細啖後花生香氣在腔內慢慢漫開,也算是蠻有趣的一道吃食。

酒盜說是以鮭魚內臟漬成,偏鹹帶鮮,混著奶油起司抹餅乾吃,一片就可下小半杯酒!果然不負「酒盜」之名。我在此頓後偷學了把酒盜起司抹餅乾的點子,在家裡小酌時也常以此下酒。

豚肉串燒併盤共有六串,看樣子是三款各兩串的組合,奈何侍者並無解說到底用上的是啥部位,只知由左至右的漸見肥美,烤得略焦後肉香盈室,咬下去是外微酥而裡多汁,脂膏處的油香更是銷魂。

我們為了均衡飲食 & 塞飽肚子而加點了沖繩炒豆腐及沖繩鹽味炒麵。沖繩炒豆腐是幾種蔬菜切絲後與豆腐添以麻油同炒,比一般炒雜菜香氣更濃。鹽味炒麵則勝在清淡,雖然我還是較喜歡常見的日式醬汁炒麵多一點。

店裡人不多,也不吵,可以靜靜的喝酒聊天,看來也適合靜靜的發呆,我已把這列入「單身女子獨自小酌好地方」名單中,若要獨自消磨時間就往這邊呆吧 (總不能老是往《千里の月》跑,會破產的)。





古酒家 樂宴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 28 號永光中心 12 樓
電話:3580 88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