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豪奢生日宴 (18) -- 百里香薄餅 @ Osteria

Osteria -- 百里香薄餅




盛夏,又是 N 的生日,按慣例挑了一家義大利餐廳替他賀壽,這一年選了氣氛較輕鬆的《Osteria》

店家是我挑的,風聞《Osteria》的麵條作得不錯,我們三人都喜愛澱粉質,就敲定這裡了。

我們依慣例拼命的點,先後點了兩道前菜、兩款湯品、兩盤麵條、一道主菜,當然少不了主角酷愛的甜點。

《Osteria》的澱粉質菜式真的不俗,前菜的那不勒斯炸飯糰 (Suppli' al telefono) 外脆裡糯,內藏些許肉醬起司讓味道變得更濃膩。

麵食類 (Pasta) 我們選了精選三色義大利麵 (nostro tris di primi) 及 傳統海鮮義大利燴飯 (Tradizionale Risotto Carnaroli ai frutti di mare fatto come si deve)。

三色義大利麵並無特定的菜單,端看當天主廚的推介,是夜我們嚐到的是肉醬千層麵、磨菇義大利燴飯及旗魚菠菜義大利麵。我依序由最清淡的旗魚菠菜麵嚐起,麵條 Q勁是有,但略嫌煮軟了一點,是為了遷就港人的口味嗎?下回得囑咐「Al Dente」才行,麵條內也真的有淡淡的蔬菜香。旟魚是切成了小顆粒狀,因全熟而令肉質顯得粗糙,但鮮甜的味道可作彌補;磨菇義大利燴飯緊守了飯粒該有的咬感,磨菇香深遠幽微;而肉醬千層麵以香濃的肉醬與柔靭的麵皮層層相疊,如果一人單點整份必然會覺得太膩,我們三人分嚐這試食版則剛好合了「少吃多滋味」的古諺。

三色義麵是漸入佳境,傳統海鮮義大利燴飯更讓人驚艷,不同於平常坊間海鮮飯那紅艷艷的賣相,這裡的海鮮飯倒是微黃的,一進口極馥厚的海鮮甘鮮便已佔領味蕾,我閉目細辨味道,該是以大量貝類熬成高湯作底來燴飯才有此效果吧?飯粒裡混雜著切細了的花枝、章魚、元貝、蜆肉…… 每種海鮮所需的烹調時間俱不同,但卻沒有某些過生某些過熟的情況出現,全都僅熟而鮮嫩,火候掌握得很好。

不過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澱粉質食品,卻是隨冷肉併盤 (Tagliere di affettati con schiacciata al Timo) 而來的百里香薄餅,一上桌便已傳來那糅合著百里香 & 優質麵粉的香氣,這薄餅是脆中帶 Q 勁,雖單以百里香 & 海鹽調味,卻好吃得讓我們連連搶吃,完全體現了何謂「簡單就是美」。

那些火腿倒是平平無奇,很淒慘的淪為配角。下回再來可否單點 百里香薄餅?說著說著彷彿又嗅到那引人饞涎的香氣。



是夜菜式:
那不勒斯炸飯糰
冷肉併盤伴百里香薄餅
牛仔肉清湯伴起司豬肉麵包丸
鮮雜菌起司濃湯
海鮮義大利燴飯
精選三色義大利麵
蔬菜鑲牛胸肉
巧克力舒芙禮
三色甜點併盤 (薰衣草義式奶凍松露巧克力西西里式脆筒)
大廚家傳咖啡起司甜點
提拉美蘇





Osteria Ristorante Italiano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50號金域假日酒店閣樓
電話:2315 1010




1 則留言:

  1. 等我又去試下D澱粉質菜式先﹐謝謝Pちゃん介紹﹗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