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

梅菜扣肉 @ 佳寧娜

佳寧娜 -- 梅菜扣肉



又是食友邀的飯局,席設《佳寧娜》。這店對我而言可不陌生,曾是我家常去的店,不知怎的唸完大學後就沒再光顧過,屈指數數也已有十年光景 (老人家就是愛想當年麼)。

這一頓有兩個驚喜點:一是難得此店十多年來都沒走調,菜式仍是那麼好吃 (要知道 P爸 的嘴真的很挑,他喜歡的店總有一定的水準),不論是滷大腸、發財卷、炸蟹棗都仍似當年;二是這店的梅菜扣肉,竟然作得非常出色。

也許總以為梅菜扣肉與潮州菜扯不上關係,所以《佳寧娜》 雖是從小就會去的店,倒也從沒在此吃過梅菜扣肉,反而之前看到菜單時還心生疑惑:「怎麼在潮州店點梅菜扣肉呢?」

沒想到梅菜扣肉竟成為此夜讓我最念念不忘的一道,一上桌那紅彤彤油亮亮的賣相已然討好,醬油香與梅菜香相纏著,讓人饞涎欲滴。我飛快的挾了一塊進嘴裡,酥嫩黏糯的皺皮、軟腴不膩的脂膏、醇香不柴的瘦肉,三種美味在嘴裡共和,真箇銷魂無比。不能錯過的是沾滿了豬油香的梅菜,若不是腹內早填滿了美食,還真想來碗白飯拌著吃。

這梅菜扣肉唯一的缺點就是把我的「戰鬥力」削減了 30%,隨之而來的美食就沒能多吃囉。



是夜菜式:
滷水鵝肉
滷水鵝肝
滷水豬耳
滷水大腸
潮式凍馬友
乾炸蝦棗
乾炸蟹棗
酥炸發財卷
荷包燉白鱔
梅菜蒸扣肉
富貴石榴雞
紹菜魚頭腩煲
香煎水瓜烙
川椒鴿片
芝麻魚鰾
糖醋煎麵
羔燒福果
反沙芋條





佳寧娜
地址:灣仔告士打道 151 號國衛中心 1 樓
電話:2511 12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