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手抓羊肉 @ 巴依

巴依 -- 手抓羊肉



在 N 的辦公室附近,有家名喚《巴依》的新疆料理店,每當 N 一年兩度的加班日,我差不多都會找個晚上過去陪他在此吃晚餐 (美其名是作陪,實則就是自己嘴饞找個藉口好大嚼一頓)。

平常兩人只會點些串烤羊肉 & 羊肉餃子,能吃的不多,此次夥同了 CY,也就特意多點了一道 手抓羊肉。

所謂手抓羊肉其實就只是把切成大塊的羊肉汞燙去血後,與薑蔥等香辛料同放於白水鍋中燉煮,再沾醮料食用,由於大家多直接以手抓吃,就命名為「手抓羊肉」了。

《巴依》所製的是精緻版,主要取用羊肋排的部份,食客抓吃時只需抓著那枝肋骨沾些孜然粉便能張口大啖,甚為方便。

手抓羊肉其貌不揚,看起來甚至有點像煲湯後剩下來的殘渣,但其實這羊肉燉煮得軟嫩而不爛,鬆化且多汁,滿是羊肉的羶鮮,最鎖魂者自是筋膜間的薄脂,那羊油香讓味道變得便為濃重鮮厚。

隨手抓羊肉附上一鍋羊肉清湯,也是有著淡淡的羊鮮,喝後舌底留有一絲甘醇。

這盤羊肉份量不少,目測數算也有十多二十件,我們三人花了不功夫才能吃完。經過如此飽足的一餐,饒是羊癡的我也有好幾天不想再碰羊肉了。



巴依餐廳
地址:西環水街 43 號
電話:2484 99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