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羊腩麻辣拌米粉 @ 創麵坊

麵創坊 -- 羊腩麻辣醬拌米粉




家住港島東的我們,蠻常到太古附近逛街用膳的 (方便嘛),只是這區的食肆選擇不多,常常都讓我們很頭痛,某天得知附近開了家新麵店,也就急不及待的嚐新了。

深秋的傍晚飄著細雨,我們適時躲進店裡,無懼門縫滲進寒意,特意挑了窗邊的桌組。

此店既名《麵創坊》,麵條就當然是招牌商品了,店家提供多種麵食,伴以十多款醬汁 / 湯頭 和 配料,讓客人可自行選取合意的組合。我這羊癡看到配料中有羊腩,毫不猶疑的選定了他作配菜,再伴以麻辣醬拌米粉,而 N 則選了鴨胸黃咖喱煮油麵,再加點了醉香牛舌、炸大腸 & 鹹魚醬芥藍。

羊腩用的是肋條肉,肥瘦合度的羊腩該是以清湯燉煮至酥軟細嫩,脂膏處帶有淡淡的羶香。米粉是微粗的廣東米粉,煮得偏軟的米粉與麻辣醬很合,麻辣醬也是麻香辣勁俱全,一盤米粉不知不覺間便吃個碟底朝天。

N 的鴨胸黃咖喱油麵也不錯,鴨胸貌似是市售貨色,但廚師大氣的作成厚切,以份量取勝。黃咖喱湯頭香而不辣,算是偏南洋風味的,與油麵相合後也有點像是喇沙的變奏版。

醉香牛舌肉軟但不入味,炸大腸則過於乾澀、鹹魚醬與芥藍菜也有點同床異夢,小吃算是這店較弱的一環吧?

論價錢這店其實不算便宜,不過對我而言算是在此社區多一個吃的選擇,所以還是會再來的。




麵創坊
地址:鰂魚涌基利路 7 號太吉樓地下 2 號鋪
電話:3486 85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