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檸檬蛋糕 @ La Maison du Chocolat






我從小到大都不喜歡吃磅蛋糕 (Pound Cake),小時家裡冰箱不知怎的總有一盒《莎莉蛋糕》,說是給我作茶點的,但我明明就不愛吃那死實又甜膩的蛋糕呀!

不喜歡吃磅蛋糕的我,某週六卻在《La Maison du Chocolat》買了一小件檸檬蛋糕 (Lemon Pound Cake),只因第二天的星期天要唸一整天書,希望為自己準備一些小茶點,本想買法式杏仁小圓餅,但考慮到小圓餅不太耐放,就選了檸檬蛋糕

星期天的傍晚泡了一壺上好的大吉嶺茶,輕輕的掰開檸檬蛋糕上的包裝,清新酸香的檸檬氣息瞬間就在房內飄盪,當中混有微微的糖香。這蛋糕個兒嬌小,約只有四口大小,我就以刀子切成四小塊慢慢享用。這蛋糕質感很鬆,完全不似平常那些厚實得像磚頭的廉價磅蛋糕;入口也是輕輕的化開,餘下淡淡的甜味與幽幽的檸檬香氣,完全癲覆了我對磅蛋糕的壞印象!

不過美味的蛋糕是有代價的,這檸檬蛋糕每件賣 $35,即每一小口蛋糕 = $8.75!雖貴,但值得。




La Maison du Chocolat
地址:金鐘太古廣場 2 樓 246 店
電話:2522 2010



4 則留言:

  1. hello hello
    我上年係你度黎過言問你aspasia 既野架~~哈哈~話咁快就一年啦~
    其實我一路都有睇開你既blog
    我想問問你有無去過agnes b 度食野呀? 今年我男朋友生日我想同佢去果度食tea 呀~如果你食過的話,邊間係最好架~我指係環境~另外如果你去過的話你會推介我地食咩呢? 同埋我想問係咪每一間既menu都一樣架? 最後,祝你繼續有食神,哈哈^.^

    版主回覆:(09/23/2008 11:17:18 AM)


    Agnes b沒去過吃飯呢,只去過恩平道那家吃下午茶。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回覆啊~我想問如果響agnes b食tea的話, 你會推介我食咩野呀? 因為我都係諗住係果度食tea only

    版主回覆:(09/23/2008 11:15:00 AM)


    我去是因為喝茶的,因為有《Mariage frères》;太專注於喝茶,倒忘了吃了什麼點心相配。

    回覆刪除
  3. 有點貴! 但貪吃便值得

    回覆刪除
  4. 一定很甜! 很想吃,但我不能吃甜品,:(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