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浮沉在麥香氣泡的午後 @ Frites Belgium on Tap







貪杯的我為了唸書戒了好一陣子的酒,肚子裡的酒蟲早渴得坐立難安,所以早就約定了 N & T 在考試那天的午後,陪我去喝比利時啤酒。星期日的午後,最適宜懶懶洋的喝啤酒了。

在香港能喝比利時啤酒的地方不多,而供應比利時生啤酒的地方就更少,所幸中環的《Frites Belgium on Tap》就是其中一家。

以比利時啤酒為賣點,《Frites Belgium on Tap》門前就放了一個正在舉杯的修道士人偶作招倈 。我們沿著樓梯而上,推開大門,午後三點的店裡只有一桌客人,我們就隨意挑了店子正中的位子坐下。

《Frites Belgium on Tap》的採老式歐陸裝潢,厚實沉厚的木椅裹著皮革,美觀舒適兼備,連餐具也是使用厚沉的復古款式。由於天花挑高,空間感極強,吧檯背後有著整整一面的「酒牆」,單看就能把喉頭的酒蟲勾出來。

只見女侍送來一本厚厚的 「啤酒聖經」 (餐點反而只是印在餐墊紙上),啤酒種類之繁多叫人眼花瞭亂,我足足花了十多分鐘才能選定喝那一款啤酒。最後我點了《Hoegaarden》的「Forbidden Fruit」,巧克力中毒者 N 點了以果味啤酒著名的《Floris》所出產的「Floris Chocolate」,而 T 則選了比利時啤酒中的名牌《Duvel》。

這杯被命名為「禁果」的啤酒,酒標上還真的是阿當拿著禁果的圖畫 (該是剛從夏娃手上接過來的吧?)。酒色是著漂亮的金棕色,泡沫不豐。啤酒單上說這是黑啤酒,可是色澤卻算不上是很黑,偏甜的焦糖香中帶點杏桃氣息 (咦?禁果不該是蘋果才對嗎?),質感豐厚有後勁,合我這重口味的女子。

《Floris》的巧克力啤酒真的有著濃濃的巧克力香氣,連鄰座的我也不能怱略它的甜香,正切合 N 那熱愛巧克力的胃。T 的《Duvel》酒精度比之前兩款都高,足有 8.5%,淺金色的啤酒有著細緻的啤酒花香,有著豐富的泡沫和清爽的質感。

有酒無菜總覺得有所缺失,就點了一客韃靼牛排來下酒。韃靼牛排上桌時早已拌好,不過我們仍是隨著自己的喜好各自再加添調味料,論味道是普普通通,口感也不夠分明,反而隨牛排上桌的吐司麥香四溢,甚為討喜。

失溫的啤酒不好喝,但急急忙忙喝下的啤酒也不見得美味,我決定享受難得的悠閒,肆意的講了一大堆話後才呷一小口啤酒。結果,當 N & T 都得加點啤酒時,我的杯子裡還剩著半杯。

T 點的是《Blanche de Bruxelles》,那兩個無聊傢伙看到金黃的酒色 & 酒標上「撒尿的童子像」後就開始講不文笑話…… -_- 

N 點的則是《Leffe》的黑生啤,入口有濃濃的麥子甘香,末了以一點點輕澀作結。不過一次喝兩大杯啤酒對酒量甚淺的 N 來說有點吃力,所以後來我就沒再加點,把他剩下的半杯乾掉。

把韃靼牛排吃完後,我們加點了一鍋煮青蠔。《Frites Belgium on Tap》的煮青蠔可選不同的烹調方式,奶汁、白酒、啤酒、冬蔭功…… 我們選了最經典也較清淡的白酒煮青蠔。上桌時只見一大鍋鮮嫩的青蠔噴著白酒香氣,味道雖不算絕美,但也著實不錯,鍋底的煮汁深藏了青蠔的鮮味,我很來忍不住很沒儀態的以匙子搯了兩匙來喝。

隨著煮青蠔而上的還有一小杯炸薯條,外側繃緊微脆、內裡鬆粉甘厚的薯條讓我們讚不絕口,轉眼間吃得乾乾淨淨,差點就想多點一杯。

後來倒是改點了炸薯糰內裡混了些培根碎的薯糰裹著麵包粉乾炸,硬而脆的炸衣裡是鹹香黏軟兼備,只是我們此時已有飽意,最後還是剩下了一點。

買單 $10XX,這就消磨了一個難得悠閒的午後。看著那厚厚的「啤酒聖經」,心下盤算著下次再來,到底要喝那一款啤酒才好?






Frites Belgium on Tap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 74 號皇后中心 1 樓
電話:2179 517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