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海香馥郁啖海膽 @ SPOON by Alain Ducasse (3)





甜點是草莓冰品配蛋白甜酥 (Chilled Strawberry Vacherin)。

把新鮮草莓洗淨,以四瓣切法切粒,放到鍋中和著砂糖小火慢煮,煮時得輕力翻動以免沾鍋,煮至草莓變得微軟後起鍋,添檸檬汁 & 少許黑椒調味,也可調入少許義大利黑醋放涼後即成草莓果醬

冷凍草莓 & 砂糖放到大碗中,以保鮮膜封好,然後置於熱水上一小時,待草莓變軟釋放汁液、砂糖融化後,濾出汁液,即成草莓汁 (Strawberry Juice)

以電動攪拌器打發蛋白至泡沫狀,再倒進篩過的糖霜粉,以輕輕覆摺的拌法把糖霜粉拌進蛋白泡沫中,拌好後把蛋白泡沫放到擠花袋中,然後把蛋白泡沫擠到烤盤上修飾形狀灑上椰絲,然後以攝氏 90 度烤烘一小時,即成蛋白甜酥

取一璃玻大碗,先放進一匙草莓果醬,然後放上新鮮草莓粒 (也可加進其他莓果),再放兩球草莓雪酪於其上在草莓雪酪上插上蛋白甜酥,再澆上草莓醬汁即成。

我戲稱這道甜點為草莓大餐,因為它就是草莓、草莓和草莓嘛!果醬、雪酪、蛋白甜酥都可買市售現成的,若是拿來宴客只要先做好醬汁便行了,真是超方便的一道甜點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