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4日 星期二

餐桌上的黑鑽石 @ SPOON by Alain Ducasse (2)






主菜是黑松露通心麵伴小牛醬汁 (Gratinated Macaroni with Black Truffles and Veal Reduction)。

把長條通心麵放到雞湯裡煮熟澀乾放涼後排盤在冰箱內放上一夜,讓通心麵之間能緊緊的黏合在一起

把平底鍋燒熱後加進大量奶油,待其融化後加進麵粉拌炒成麵糊,再慢慢加入牛奶拌煮醬汁狀過濾後加入濃厚鮮奶油 (Double Cream) & 松露油便成松露奶油醬汁。 

把奶油醬汁抹到通心麵上,再以圓型模子切成圓餅狀 (在家製作可以省略這一步,反正自己吃的不用弄得那麼美啦),把兩層通心麵疊起來灑上柏爾梅森起司末 (Parmesan Grated),然後略為烤焗至起司融化。

青蔥切小段以奶油炒過放到烤好的通心麵上,再把黑松露刨成薄片放到通心麵上,盛盤。鮮奶油加熱,待其煮稠至僅餘下一半份量時,以打泡器打出泡沫,然後小心的把鮮奶油泡沫澆到通心麵上,再澆上小牛醬汁,即成。

這是一道作法非常簡單的麵食,類似的菜式曾在 2006 年 3 月 的摩利菌烹飪班中擔任主菜中的配菜,我本以為若單以此為主菜會略嫌單調膩滯,但沒想到小牛醬汁的濃郁、黑松露的芳香會讓單純的烤白醬通心麵變得那麼美味,許是愈美味的食材愈適合簡單的作法呢。




PS:甜點是去年聖誔月曾出場的烤軟心巧克力蛋糕,在此不再覆述作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