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 星期三

老媽壽宴 2008 下半場 -- 杭州酒家





這一年的正場壽宴,P媽 指明要見林小因,所以就爽性找了 T & MT 一起來陪 P媽 吃飯 (反正 MT 不介意,而 T 和 P媽 本來也蠻熟的)。

這年的地點選在《杭州酒家》,主要是去年某週六曾和 N 嚐過覺得不錯,也就帶 P媽 來嚐嚐看。

P媽 例行的遲到,餓得受不了的我們就先點幾款涼菜墊一下肚子 -- 烤麩、麻辣肚絲、拍黃瓜、醉鴿。烤麩香軟而入味,鹹甜適度且帶著淡淡的麻油香。麻辣肚絲並不很辣,但花椒的麻勁很顯,配著切約一分粗細、脆嫩不柴的肚絲,讓我不知不覺的就吃了半碟!拍黃瓜清鮮爽脆,可惜是香油放得多了一點,蒜泥卻又少了一點。醉鴿是骨細肉嫩,泡得恰到好處,每一口都是酒香卻不帶酒澀,超愛吃乳鴿的林小因連吃了三件,尚幸沒因此醉倒。

涼菜都快吃光時 P媽 才出現,幸好我有先給她留一點菜,不然她連醉鴿都沒得吃 (林小因不斷的狂吃,要我們喝斥才罷手)。

火朣老鴨湯是早就預訂了的,我們人不多就只點了半份意思意思一下,不過待得看到那個砂鍋時才知半份已是整整一大鍋 (約十碗份量)。久燉了的湯汁呈乳白色,沒飄著多少油,該是已把油都撇掉了,細呷一口,能嚐到鴨肉的醇厚與火朣的鹹鮮,就只是口感尚未非常的圓潤,若久燉一點會更好。煮過湯的鴨肉仍然嫩滑,而且沾上了火腿的香氣。至於火朣,最好吃的不是瘦肉的位置,而是厚皮肉筋的部位,燉湯後變得香酥軟爛的,是我從小到大都喜愛的美味。

喝湯過後續點了炸響鈴、炒菠菜、糟溜魚片、東坡肉。炸響鈴就是炸腐皮,吃時有脆響聲而名為「響鈴」。此店的炸響鈴脆是脆了,但或許是趕著上桌,所以油份尚未完全晾去,吃起來就油膩了一點,而且每五件就有一件還沒炸透。附上的沾醬是蕃茄醬,但我覺得若是醮花椒鹽該會更好。

菠菜非常的清鮮香嫩,而且炒得不油,P媽 大讚此道。但糟溜魚片便不行了,沒有酒香,魚片也帶腥氣,更糟的是上桌時只餘微溫。

東坡肉香腴肥軟,真箇入口即化,比上回在《天香樓》吃到的好太多了;我們以薄餅夾著吃,就不怕浪費了那美味的醬汁。

雖然不覺得菜餚上得很快,但這頓飯才只花一個小時便吃完了,買單 $10XX (以上食物再配上一壺太雕十六什麼的)。飯後我們這些小輩再到《Habitu Cafe》喝啡聊天,小因還吃了巧克力蛋糕呢 (我覺得像是她過生日似的)!






杭州酒家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 178 - 188 號華懋莊士敦廣場一樓
電話:2591 1898



1 則留言:

  1. 兩個月前去過吃午餐,菜做得不錯。不過,正門設計有點問題,我老是走錯路,摸不到出口。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