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老媽壽宴 2008 上半場 -- 功德林





P媽 農曆生日那天是星期一,我晚上剛巧要上學,那就選在早一天陪她先吃頓飯。

地點選在尖沙咀的《功德林》,只因年節時吃得太多肉食,大家的腸胃需要好好休息,所以才選擇吃素。尖沙咀《功德林》雖說是佔了一整層的店面,但其實空間不甚寬裕,桌組之間也極擠,幸而裝潢用色素雅,對擴展空間感也不無小補。

說是慶生,其實就只是家常小聚,由我作主隨意點了素鵝、琵琶豆腐、香菇栗子燜素雞、炒素仁鬆 (配叉子燒餅)、牛肝菌菠菜生煎包 & 蒸素餃。

才不到五分鐘素鵝便上桌了,這素鵝的腐皮太厚又過硬,內裡的餡料也少,味道實是差強人意 (還沒到難吃的地址),以一家名牌上海素食店的出品而言,這道菜要打不合格。

琵琶豆腐也是讓人失望的,外層太脆內裡過乾,最糟的是上桌時已擱涼了些許,那玻璃芡汁進口時甚至已有點涼意,實是一大敗筆。

香菇栗子燜素雞也是極速的上桌,這就讓我覺得很不妙 -- 紅燜的菜式都得花點時間久煮來讓他入味吧?一嚐之下,香菇、栗子、素雞三者果然都還沒入味,幸好這三者本來的素質不錯,香菇肉厚香 Q、栗子粉糯甘甜、素雞嫩滑富豆香,就只可惜在三者未能合而為一,落得同床異夢的下場。

炒素仁鬆配叉子燒餅乃是夜最佳的一道,素鬆刀功精細,搭著松子仁的果仁香,和燙手的芝麻燒餅,清素美味又管飽。

牛肝菌菠菜生煎包平平無奇,一點也吃不出牛肝菌躲在哪裡,幸而包子皮鬆軟,也煎得不甚油膩,尚可一吃。蒸素餃清鮮中帶點麻油香,比生煎包可喜。

這頓飯最詭異的上菜速度奇快,才十來分鐘所有菜式都已堆到桌面上,我不是說服務快捷不好,而是有些菜實是需要時間細煮,過快上桌只落得火候未到的下場。以《功德林》的收費而言,如此水準讓人難以接受,誠然用料是好,但食材再好落到如此庸廚手下也是枉然。

買單 $4XX (恆生信用卡打九折),由 P媽 的好女婿作東請客。





功德林 (尖沙咀分店)
地址:尖沙咀北京道 1 號 7 樓
電話:2367 78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