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餐桌上的黑鑽石 @ SPOON by Alain Ducasse (1)






轉眼又是十二月,本月主題又是黑松露 (可能因為聖誔節要吃豪華一點的關係吧)。有關黑松露的解說,請參考去年的烹飪班誌記,在此不再覆述了。

這天的前菜是黑松露冬季沙拉 (Winter Salad with Grated Black Truffle and Truffle Condiment)。

先把蘿蔓生菜、綠捲鬚菊苣 (Frisee)、玉米蒿苣 (Lamb Lettuce)、火箭菜 (Arugula)、蒲公英葉 (Dandelion) 等各式菜菜 及 山蘿蔔葉 (Chervil)、薄荷、羅勒、蝦夷蔥 (Chives) 等各式香草泡水洗淨澀乾備用

把雞肉湯汁 (Chicken Juice)、黑醋 (Balsamic Vinegar)、紅酒醋 (Red Wine Vinegar)、松露泥 (Truffle puree) 混和後,以少量多次的方式拌入橄欖油,再添入松露汁 (Truffle Juice) & 松露油 (Truffle Oil),那黑松露沙拉汁便完成了。

把乾蔥切成薄片以紅酒醋醃漬,備用。

鄉村麵包切片烤成吐司,澆以少許橄欖油。把柏爾梅森起司刨成薄片,備用。

把沙拉菜以橄欖油、幼鹽、黑胡椒調味後盛盤,然後把黑松露刨成薄片放到蔬菜上澆上黑松露沙拉汁,再在其上放上起司薄片 & 醋漬乾蔥碟畔放上烤吐司便完成了。

沙拉菜上放滿了黑松露,每一口都享受到黑松露的香氣,雞肉湯汁為味道添了點肉鮮,棷欖油讓口感變得豐潤,都讓沙拉不純是青菜的味道。這道菜做法是很簡單,但在家製作時該往哪找黑松露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