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

中式下午茶 @ 洲際酒店大堂茶座




考完試的禮拜天,我一點也不想溫習 (腦子實在累癱了),心情也有點低潮,N 為免我窩在家裡悶壞了,硬是把我拉到尖沙咀逛街去。

只是我不太愛逛街 (書店 & 食材行除外),在尖沙咀逛沒多久也就覺得沒地方可逛了。N 就提議不如找個地方吃下午茶吧 -- 結果就選了我想嚐新的《洲際酒店大堂茶座》(下簡稱為《洲際大堂》) 的「中式下午茶」。

《洲際大堂》的環境非常的開闊明亮,約十公尺的挑高,展現了極強烈的空間感,配上維港的景緻,觀感上先予人好感。可惜的是座位 & 桌面都有點太小,放上茶點後就變得有點侷促,我們得向女侍要求把鄰桌也吞併過來才放得下那點心挽盒 & 杯杯碟碟。

這中式下午茶吃的是中國點心,配的也是中國茶,食客可在西湖龍井、銀針白毫、烏龍茶、武夷大紅袍、安溪鐵觀音、台灣凍頂烏龍、典藏雲南普洱、雲南遠年普洱、茉莉龍珠和茉莉銀毫等中選一款,我們挑了雲南遠年普洱 & 銀針白毫。

茗茶據說是由《福茗堂》所提供,但不論是普洱還是銀針白毫都淡如開水,茶香不顯之餘,茶味也非常的淡,銀針白毫才一泡就沒味兒,連普洱也只能撐得過三泡而已 -- 我有點懷疑《欣圖軒》所用的茶搞不好還好一點。

或許我喝慣了濃茶,不會得欣賞這清淡味兒吧?

茶湯讓我失望,但我卻甚為喜愛那盛著普洱茶湯的杯子,杯底與碟子的設計彷若樂高積木,超可愛的。

茶點共有 19 件,由下而上依次為蒸點烤點 & 炸點、甜點。蒸點為菠菜素餃、小籠包、帶子金魚餃、燒賣;炸點則是素春卷、蝦吐司、糯米煎堆;烤點為香茜雞肉漢堡、叉燒酥火鴨鳳梨盞;甜點則有點中西兼備似的樣子 -- 芝麻花生糖、杞子桂花糕、椰絲塔、蜜柑薄餅、芒果杏仁豆腐花、草莓杯椰汁紅豆、栗子泥西粒巧克力蛋糕卷 & 起司蛋糕。

菠菜素餃清鮮可喜,那菠菜餃皮更能帶出素饀兒的菜根香;小籠包也意外的作得不錯,滿滿的湯汁讓人很滿意;帶子金魚餃活脫脫是條小金魚,還以蟹子點睛,至於味道據 N 所言也是不錯的;素春卷外皮太厚,變得餡兒既少,內裡的春卷皮也沒炸脆仍是軟趴趴的;蝦吐司香脆不膩,蝦子的緊實鮮甜也躍然其中;糯米煎堆的外皮是糯米、餡料也是糯米,廚子不怕客人會覺得膩嗎?香茜雞肉漢堡對我這極怕香菜味道的女生而言,絕對是個大地雷 -- 不過平心而論,那雞肉漢堡著實作得好,嚼來既有彈性又富肉汁;桂花糕質感很輕很軟,在舌上化開後只餘一縷桂花清香;蜜柑薄餅內雖裹著厚厚的打發奶油,但蜜柑的清酸配上薄餅的蛋香讓它吃來一點也不甜膩;芒果杏仁豆腐花內的兩種香味似乎有點不搭,吃時總覺得有點怪怪的;至於巧克力蛋糕卷 & 起司蛋糕,N 說味道有點遜。

我和 N 一致認同蒸點最佳,烤、炸點次之,甜點再次之。值得一讚的是那點心挽盒,以英式三層架子為基調所變奏而成,卻又不脫中國木器的味道。

論環境我比較喜歡《Tiffin》,不過在尖沙咀區的話,《洲際大堂》大約稍勝現在的《The Lobby》(那邊實在太多「自由行」,太吵了)。服務則尚可,沒有啥不好,就是欠了點體貼客人的心情,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買單 $385。這天寫網誌時才想到:拿著 $385,大概可以在《欣圖軒》吃一頓豐富的飲茶吧?真有笨到了的感覺。




洲際酒店大堂茶座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 18 號香港洲際酒店大堂
電話:2721 1211 (總機)

2 則留言:

  1. 照片中是風信子嗎,禾在花展見過有香味的吧。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