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0日 星期二

小明の B 級美食巡禮 (1) -- 蕃茄燴意粉 @ 奇香冰室




台灣的好友小明又來香港了,由於這回只是轉機路經香港,所以只能逗留數小時;雖如此,我們還是計劃著要碰面 & 吃好料。(小明還不辭勞苦的從台北替我扛來了十本書 & 一大堆「Integrate」化妝品,僅此謝謝)

某夜,我在 MSN 問小明這趟想吃些什麼,她說中午時她突然好想念港式茶餐廳的意粉 (意粉 = spaghetti 義大利麵),我靈機一動,擬定了「小明の B 級美食巡禮」(油尖旺版)。

既然小明想念香港茶餐廳的意粉,我們就在旺角地鐵站會合後馬上殺到勝利道的《奇香冰室》去。

《奇香》的店面很小,位子也很擠,不過在寸金尺土的香港茶餐廳裡,這也是無可厚非的。小明點了牛肉蕃茄燴意粉,我和 N 則合點了雞蛋蕃茄燴意粉分嚐。

《奇香》的燴意粉,說是「燴」,倒不如正名為「炒」,只因所有蕃茄醬汁均附在意粉上,碟底上一滴醬汁也沒有。意粉吃來雖有點過軟,但這是港式茶餐廳意粉的特色 (因為都是煮好後沖水放涼,待客人點單時回鍋再煮,當然會變軟);蕃茄醬汁有著濃厚的酸甜味道,敢情在蕃茄以外,還下了不少蕃茄膏 (Tomato Paste),經過爆炒後更讓意粉滲了一點誘人的焦香;太陽蛋煎得嫩嫩的,只可惜蛋黃破了,但沾上了蛋黃汁的意粉卻又添上了一股醇厚的蛋香。

吃過了燴意粉,小明才說原來她想念的是湯意粉!不過她也覺得燴意粉很好吃,而且她說她也不明白自己為啥會想念那些「煮麵水意粉」。 XD




奇香冰室
地址:何文田勝利道 26 號 B

1 則留言:

  1. 香港的蕃茄燴意粉,很變態的港式意粉,那種軟,叉子一壓便斷開,但是因為如此,每一條都泡滿了蕃茄味道,那酸甜開胃便吃破肚皮呀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