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2日 星期四

小明の B 級美食巡禮 (4) -- 炒蛋多 @ 澳洲牛奶公司




我們三人從旺角沿著廟漫步至佐敦,經過《春和堂》時,還讓小明嚐了一口「單眼佬涼茶」,只見小明被苦至面容扭曲,很好笑,結果那碗涼茶得由 N 來收拾殘局 (印象中,愛甜的人都吃不得苦,但 N 卻是既愛甜食,也愛涼茶、苦瓜這些苦寒之物,真是個怪小孩)。

到了白加士街,我問小明喜歡先吃炒蛋多還是先吃雲吞麵?小明側頭想了兩秒:「炒蛋 Toast」,所以我們就先進《澳洲牛奶公司》去了。

侍者大叔為我們按排位子時,活脫脫像個交通警員似的,不停的打手勢「快走」、「等一下」、「這一邊」,很有趣。

此時我們的肚子已半飽,所以就只點了兩份炒蛋多 (炒蛋烤吐司) & 芝士蛋三文治 (起司炒蛋三明治,吐司要烤過的),不再加點飲料 (侍者跟我們再三確認:「不要飲料?真的不用?」唉,我們不是想省錢,是想省胃納啊)。

多士者,烤吐司之港稱也 (沒烤過的白吐司則稱為「白包」)。炒蛋多就是在厚厚的烤吐司上放一堆金黃明亮的嫩炒蛋,還沒進口就已嗅到蛋香,啖進口裡時上側感到炒蛋的細緻嫩滑,下側嚐到烤吐司那脆中帶軟的口感,加上濃郁純厚的雞蛋味、芳馥誘人的奶油香,我和小明狼吞虎咽,轉眼間就把炒蛋多吞進肚子裡。

起司炒蛋三明治除了雞蛋醇厚的味道,還加添了起司的香濃 (雖然只是「卡夫牌起司」),起司讓炒蛋的熱度逼至半融,份外的好吃。

我們的位子剛好可以看到製作燉奶的過程,只見師傅不停的把小碗放到蒸籠裡,然後斟進牛奶,動作如行雲流水般一氣呵成,簡直就是一場表演。不過小明說她之前已吃過這家的燉奶,感覺還是《義順牛奶公司》的比較好吃,那我們還是先到隔壁《麥文記》吃雲吞,最後才到《義順》去吃小明至愛的燉奶吧 (她愛到可以一天吃三碗)。


後記:週一那天收到小明的越洋 SMS:「… 4. I'm missing chao dan toast」,哈哈! XD




相關文章:《炒蛋三明治 @ 澳洲牛奶公司》

5 則留言:

  1. 經你這麼一說,我喜歡義順的煎蛋多士,那時候走過彌敦道便會到訪。

    回覆刪除
  2. 可能因為苦盡會甘來~,~因此禾是愛甜~亦會吃苦的東西(真的很怪嗎 +_+)

    回覆刪除
  3. 看完今早忍不住去吃完早餐才上班,yummy!

    回覆刪除
  4. 小奧,
    和前蛋相比,我還是比較喜歡炒蛋。

    薑c,
    哈! 怎麼說呢…在一個怕苦愛辣的人眼中 (就是我),總是覺得愛甜好苦的人是有點…不協調的感覺…

    Jason,
    真是很Yummy的早餐呢 ^_^

    回覆刪除
  5. 多謝你的 "澳牛" 蛋治相片呀...
    身在國外,最掛住的還是這些簡單的食物。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