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1日 星期三

小明の B 級美食巡禮 (2) -- 菠蘿油 @ 金華茶冰廳




吃過了燴意粉,我們漫步至弼街的《金華茶冰廳》,為了一嚐傳說中最美味的「菠蘿油」(就是菠蘿包內夾一片約 5mm 厚度的奶油)。

看到「茶冰廳」三字,就當知《金華》已有好些歲月 (新式的茶餐廳都不會喚作「茶冰廳」的了),半舊的裝潢,略擠的空間,聽著侍者大叔們那「大聲不代表沒禮貌」的招呼聲,看著身旁食客那來去匆匆的食相,一切都充滿了港式的活力。

我們點了奶茶 (x2,N & 小明)、杏仁霜 (和台灣的杏仁茶有點像但又不一樣的東西…),當然少不了菠蘿油!

據說《金華》的菠蘿包每十五分鐘便出爐一次,一出爐便轉眼間沽清,所以食客所吃到的都是最新鮮的菠蘿包。當菠蘿油送到我們跟前時,單用看的都知道那菠蘿包是燙手熱的,只因那片奶油在我們眼前極速融化中!

就著 N 手上的菠蘿油咬了一口,香脆的酥皮奇妙的不會散碎零落於四周,吃來一點也不狼狽;而鬆軟的麵包嚐起來不太甜,一咬之下融化了的奶油又自包中滲出來,讓你品味那油香;要成就一個美味的菠蘿油,這「脆、軟、香」缺一不可。

小明借喝了幾口杏仁霜,說是覺得比台灣的杏仁茶好喝。我自己則覺得論杏香是台灣的杏仁茶大勝,但我始終較愛港式杏仁霜那溫潤的質感,似能把五臟六腑都好好撫慰一遍似的。

買單離開後,我在店前補拍門前的麵包架子,親切的歐巴桑看我在拍照,還特意拿一盤剛出爐的菠蘿包讓我拍個夠 -- 暖暖的人情味,也是茶餐廳不可或缺的調味料呢!


PS:說到菠蘿油,就會想起麥兜的老豆麥炳 (菠蘿油王子),那個菠蘿油王子的造型是很可愛……但重要的厚片奶油到底在哪?



金華茶冰廳
地址:旺角弼街 47 號地下


1 則留言:

  1. 從前看到這種一大塊牛油的東西便會皺眉,不是為了健康,而是感覺滿嘴油脂,現在倒想吃吃,很想念那朕濃香。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