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8日 星期三

富貴自習室 -- Tiffin Lounge




週二晚上,是日本語入門的中期試,我和 N 這兩個平常不用功的懶學生,就在試前「臨急抱佛腳」,拿年休來溫習。

週二那天我拿了半天的休假,離開辦公室後和 N 在灣仔地鐵站會合,再一起到 Tiffin 溫習去。

為啥要山長水遠的跑到 Tiffin 花錢溫習?
1. 在家裡會東摸摸西摸摸,就是不會乖乖溫習。
2. 我家住港島東,辦公室在港島西,而試場卻在灣仔,下班後回家溫習實是費時失事。
3. 君悅酒店離試場只有幾分鐘腳程,而且舒適寧靜,實在是溫習的好所在啊!
4. Tiffin 的下午茶吃到飽才 $180 @,只要吃個下午茶就可抵午餐和晚餐,還可以舒舒服服的溫習,實在是很划算啊!
  (謎之聲:說白了就是貪吃嘛...)

我和 N 抵達 Tiffin 時剛好是下午一時,湊巧是午飯時間,從閣樓入口處 (《鹿悅》附近) 遠看,Tiffin 內人頭湧湧,害我小擔心了一下會沒有位子 (我沒有預訂啊),幸好,我們仍分到鋼琴旁的四人桌組。

服務生詢問我們要否吃午間自助餐,我看了一下菜色,雖是對味 (鵝肝醬、煙鮭魚、咖喱、各式起司…),也很划算 ($260 @),但我實在沒有吃午間自助餐的心理準備,而且也怕自己吃太飽了會昏昏欲睡,那溫習時就會很痛苦了。

我和 N 都覺得還是先各點一杯茶,再努力溫習一下,才吃下午茶比較好。我如常點了大吉嶺茶,而 N 則點了蘋果茶。不是我愛抱怨,但香港各大酒店的茶,真是少有令人滿意的。Tiffin 的茶本來尚算強差人意,但這次重臨卻深深感受到水準降了。茶葉不算上佳還能扯說是貨源所限,但服務人員不太懂得泡茶就很難說得過去,像我的大吉嶺茶便泡太久了,變得很澀 (害我超想念文華東方酒店的大吉嶺茶)。而 N 的蘋果茶不知為啥是紫紅色的 (以前的是正常的茶色,服務人員說是他們換了茶葉供應商,所以有些茶會變得和以前不一樣),而味道... 據 N 說是很像「Bubble Gum」。 =.="

我和 N 努力的寫寫寫、唸唸唸,轉眼已是三時半,終於可以吃東西了。

我們加點了飲品,這次 N 點了大吉嶺茶,而我則點了熱巧克力。這次的大吉嶺倒沒泡過頭了,可是熱巧克力只有一杯 (以前是一壺的),好小器啊!

是因為現在流行上海料理嗎?這天的中式點心是小籠包,而麵點則是上海粗炒麵,不過兩者看起來都賣相不佳 (直接點說就是看也知道不會好吃到哪去)。雞翅味道普普通通,如果烤焦一點會更香;牛肉串燒倒有驚喜,肉質軟滑而且味道香濃;豬扒包水準依舊,麵包香脆鬆軟、豬扒肉嫩多汁;燻鮭魚小黃瓜三明治的麵包有點乾掉了,但內裡的鮭魚配上軟起司非常對味;看起來帶著詭異綠色餡料的單片式三明治意外的美味,苜芽、蘆筍、雞肉、蛋白、配上果仁黑麥包感覺很清新。 (圖片)

鹹點中,我喜歡的烤豬肋排沒有了,殘念。

甜點向來非我所好,所以只淺嚐了一點 -- 紅豆抹茶蛋糕的奶油味太重,泯滅了紅豆和抹茶的味道;巧克力烤布丁非常的鬆軟濕潤,巧克力的味道也濃,倒是香草澆汁沒啥香草籽的味道;香茅法式燉蛋超軟嫩,蛋味香濃,倒是不太嚐到香茅的味道。

吃吃吃、寫寫寫、唸唸唸,真忙。

除了各款小點,還有冰淇淋、黑白兩色松露巧克力和各種水果 (哈蜜瓜、鳳梨、蓮霧...)。可可中毒的 N 當然毫不客氣的在狂吃松露巧克力

我看著 N 大啖松露巧克力,再看看自己快喝完的熱巧克力,忽發奇想 -- 如果拿松露巧克力沖調巧克力熱飲會是啥味道?

我馬上請服務生替我們添了一壺熱水,先拿三顆松露巧克力放到杯裡去,再倒進半杯熱水,輕輕攪拌至巧克力完全融化,最後添一點牛奶就成了。一啖之下,竟也很濃郁美味,就只是口感有點不夠順滑。

眼看天已漸黑,時間也差不多了,就揚手買單。總數 $506,我們笑說 >$1 / 分鐘@ (13:00 ~ 18:30),也不算太昂貴呢!






相關文章:《Tiffin Lounge》



4 則留言:

  1. 嘻 我好像潛水很久了<br />
    浮出水面呼吸一下吧 :P<br />
    我也是最愛大吉嶺 <br />
    那次去文華 它的大吉嶺 確實不錯耶^^<br />
    PS.喜歡P在敘述熱水沖松露巧克力時<br />
    用"點選連結照片" 取代貼照片 這招<br />
    真是有趣 好像在尋寶喔^^

    回覆刪除
  2. 因為個人閱讀習慣問題 (我比較喜歡一氣呵成的文章)<br />
    所以我一直都是用點選照片這方法的 :P<br />
    <br />
    不過<br />
    我發現其實大部份人都不會點進去看呢 XD<br />
    (相簿的點擊數只有網誌的 5% 左右)<br />
    <br />

    回覆刪除
  3. 我都會點去看 ^_^Y

    回覆刪除
  4. 我都看那些照片的,拍得很好哦!很難想象,看食評不看實/食物,怎行哦?!!看照片後常令<br />
    我口涎滿桌的XD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