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2日 星期三

金輝海鮮酒家





好像每次去吃海鮮都會波折重重,繼 N 那一波三折的生日宴後,這次和睽違已久的 H 相約吃海鮮,日子也是一改再改,好不容易才敲定了週六晚上到西貢去。(本來我為 H 設定了另一個更貼切的代稱,不過在他本人極力開導、遊說、爭取、掙扎、哀嚎……後,順了他的意思用了「H」)

早春的西貢還是帶點寒意,我們先到 Watson's Wine Cellar 買了瓶紅酒,再由 H 領著我到了海傍街的金輝海鮮酒家 (沿途各店子拉客人的大叔大嬸熱情得可怕)。


和 H 一起到海鮮箱子挑海鮮,H 問我想吃啥,我說除了「蝦」之外啥都行 (沒法子,近一年來實在過敏得要緊,不想再當花臉貓)。難得不用我作主點菜,我就樂得閒閒的在旁看 H 選海鮮 (偶爾當小女人的感覺真好),最後 H 選了螄蚶、小鮑魚、象拔蚌和澳洲龍蝦,兩人份的話,已是非常豐盛的海鮮大餐喇。

先上桌的是白灼螄蚶。點這個時 H 問我敢不敢吃,我連黃泥螺和醉蟹都敢吃了,區區螄蚶又算得了什麼 (不過田雞和兔肉就敬謝不聞了)?而且這螄蚶已是全熟的 (我想店家也怕客人吃壞肚子吧?),沒有了嚇人的「血水」就更沒什麼好怕的。螄蚶確有一股貝類特有的鮮甜,也許是全熟了的關係,也感受不到一絲腥氣,沾醬油吃最配了。

再來的是清蒸小鮑魚,口感軟中帶韌,牙齒一咬即斷,吃起來不會很費力 (吃過像鞋底般堅硬的鮑魚沒有?我吃過)。新鮮鮑魚雖不似乾鮑蘊含著一股深沉的濃鮮,卻自有其清爽微甜的味道。席間我發覺 H 是不吃鮑肝的,不過我覺得那才是那微微的甘苦才是鮑魚的醍醐味呢!

椒鹽象拔蚌蛋 (!?),店家說是「蛋」,我想是象拔蚌的內臟吧?外層炸得焦香,內裡卻是綿軟若髓,在椒鹽的重味道之下,透出了一點微鮮,不能說是十分好吃,倒是下酒的好物。

小小的一座冰山上舖滿了象拔蚌剌身,每片都爽脆鮮甜,貪心的我當時就在想,如果那山葵是原枝現磨的話就更讚了。

主角總是壓場的嗎?上湯焗龍蝦拖了好久才上桌。龍蝦肉飽滿緊實,鮮烈彈牙。有趣的是,我嫌芡汁過稠,H 則嫌芡汁過稀,難道說這才是恰到好處嗎?哈哈!

買單 $1010,謝謝 H 作東 (悄悄的告訴你,你看到賬單那刻的表情好可愛)!海鮮本已美味,和久違的好友吃飯則美味加倍,有人作東的話當然是美味 X 3 囉! ^_^



後記:飯後我本想到甜源居去吃甜品的,可是在西貢市區繞了一圈也不見蹤影,結果就到了滿記,吃了一個不好吃的楊枝甘露。回家後一查看,原來甜源居就在海傍街那邊,扼腕呀!




To H:
你再向我說 SG 的黑椒炒蟹有多好吃我就哭給你看!明知道人家吃不著還整天在放閃光彈!哼!
還有,別忘了起司火鍋之約啊!我把今年的配額留給你了。


To T:
下次你給流放星洲時我可否來借宿?你的好姊妹我給人欺負呀!(見上文) 鳴~





金輝海鮮酒家
地址: 西貢海傍街 35-39 地下
電話: 2792 1398


5 則留言:

  1. 哈,幸好你提醒,後天乾脆就弄 cheese fondue,把冰箱裏的 Gruyere 和 <br />
    Emmental 都報銷了,不然等到出門回來坏掉,就浪費可惜了。<br />
    <br />
    你們兩人份都吃掉這麽多,真的很能吃呢!幸福啊!

    回覆刪除
  2. 我三月會去星洲<br />
    <br />
    吃辣椒蟹呀,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渣兄,<br />
    <br />
    「......」<br />
    <br />
    我只能說,你真不負「人渣」之名。<br />
    <br />
    T_T<br />
    <br />

    回覆刪除
  4. @_@"<br />
    <br />
    我會把辣椒蟹的遺照放在我的小站內供你瞻仰呀.

    回覆刪除
  5. ......<br />
    <br />
    <br />
    好有踩多腳的 feel。<br />
    (這句一定要用廣東話才傳神,台灣朋友請見諒)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