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3日 星期一

串串貢地撐檯腳




小週末晚上,我和 N 喝過了巧克力茶,到 Sogo 地庫的 Godiva 買了幾顆松露巧克力 (給 N 作情人節禮物),就離開銅鑼灣,穿越維多利亞公園漫步到天后。我們本來是打算到晶晶甜品吃點甜湯的 (我超愛他們的炒米薑酒茶),但到達時門外的人多到爆!不想久等的我們唯有放棄,就沿著電氣道再往前走,算是飯後的散步。

快走到清風街的時候,我的目光被一家小店的黃底紅字招牌攝住了,招牌上大書三字:「串串貢」(「串串貢」在廣東話是「跩」的意思),會用這種名字的,九成是家賣串燒的店吧。愛吃串燒的我當然跑到店門前一探究竟,果然是家串燒專賣店,而且價錢還不貴呢!店子很小,內裡只有十個位子左右,店外也只散落著幾張桌子。剛好店門前的桌子空下來,我和 N 就順理成章的坐下點餐了! (這是那門子的順理成章?)

店員推薦我們吃情人節套餐:原枝香茅穿大蝦 或 意大利香草/薄荷羊鞍 (任選一款),單價 $12 - $13 的串燒裡任選五款,麻醬冷麵兩客,還有汽水二枝和甜品,定價 $138。平日不大愛吃套餐的我們,看看套餐蠻合意的 (其實名為套餐,選擇自由度卻很高,差不多餐單上九成的菜式都包了),就點了一份套餐,選了意大利香草羊鞍、芥末豬頸肉、起司小香腸 (2)、香脆起司豆卜 (豆卜像是油豆腐的迷你版)、杏鮑菇串 (2) (港名:雞髀菇)、沙嗲珍珠貢丸 (2),再加點了一客溫室小黃瓜沙拉 ($12)。

溫室小黃瓜沙拉其實只是把小黃瓜切成骰子大小再拌點和風沙拉汁而已,小黃瓜的新鮮度很好,雖然不太結實爽脆 (這小黃瓜長太大了,小小條的小黃瓜咬起來才有勁),但是清甜柔嫩,和風醬汁的味道不會太酸,是一道很開胃的餐前小吃。

意大利香草羊鞍上桌時飄來陣陣香氣,羊鞍約八分熟 (對我等茹毛飲血之徒來說是有點過熟),但乃汁多肉嫩;芥末豬頸肉的芥末下得有點不夠,再嗆一點會更好;起司小香腸外皮超脆,一咬下去豐富的肉汁就噴出來 (害我的舌頭燙傷了),也有濃郁的起司味道;香脆起司豆卜是把豆卜切開反過來再把起司釀進去,因為存照的緣故給有點放涼了,所以起司變得有點硬硬的 (下次再點的話要趕快吃掉),不過豆卜的口感仍很香脆;杏鮑菇沒有燒得乾乾的,嚼起來脆嫩多汁;沙嗲珍珠貢丸的沙嗲醬很香,愛吃貢丸的 N 吃得很高興。

看到冷麵上那黑黑的芝麻醬時,我小意外了一下 -- 麻醬冷麵的既定印象都是用白芝麻醬的嘛。黑芝麻醬香中帶甜,比平常吃的白芝麻醬冷麵相較,又是另一種美味,小缺憾是麻醬下得有點不太夠,若再多一點點的話會更佳。

我和 N 本以為甜品是那種常見的小布丁 / 果凍 / 冰淇淋麻糬,沒想到端上來的是六顆草莓巧克力,還灑上了糖霜!沒想到這小店那麼的有心思呢!我馬上和 N 說:「姑勿論好吃與否,最少誠意十足啊!」草莓雖只有櫻桃蕃茄的大小,也不算太香甜 (但不酸),但配上黑巧克力後也蠻好吃的 (巧克力該是Hersley's)。

店名雖云「串串貢」,可是店員的態度一點也不跩,反而很親切 -- 套餐附贈兩枝汽水 (可樂 / 雪碧 / 忌廉),但我不喝汽水 (大家都知我不大吃甜的嘛),店員就主動提議待 N 喝完一枝可樂後,才送上第二枝,感覺讓人很窩心。

買單 $150,感覺是超值 (比單點便宜了 $20,還沒把甜品的價錢算進去)!而那幾顆誠意十足的草莓巧克力,實在令人好感度大增,加上食物美味、環境不俗、服務親切,我肯定我還會再來的。




註:情人節套餐供應至 14/02/2006。即使沒有套餐,菜單裡最貴的餐點 (大蝦 / 羊鞍) 也只是 $38 而已,其他餐點 $12~$18 不等。




串串貢串燒專門店
地址:天后電氣道 83 號利景閣地下 1 號舖
電話:2578 9289



2 則留言:

  1. 這個是不是在 Poppy&#039;s 旁的那家店?<br />
    <br />
    不是賣甜點的嗎?

    回覆刪除
  2. 是在 Poppy&#039;s 旁的那家<br />
    可能是轉手了吧?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