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1日 星期二

板前割烹 はやし





N 雖可能不是一個十全十美的老公 (又有誰是十全十美的呢?),但該算是一個疼老婆的老公吧?最少他會伴著我到處吃,不會嫌我吃這麼好真折福。

週六早上我們到健身房運動過後,邊走邊研究著上那裡吃午餐,這時 N 想到了恆和鑽石大廈 18 樓一家以懷石料理為主的日式餐廳:「妳不是很想嚐嚐那家的嗎?」「可是那家好像很貴似的啊。」「沒關係,妳想吃嘛!」就這樣,我們跑到了 はやし去。

我們到達時店子已半滿了,因為我們沒有預約的關係,侍者安排我們坐在料理臺 (正合我意)。店子採典式的日式裝潢,內裡桌組不多,放眼所見大約只有廿來個位子。

看了看午間餐單,沒我想像中的貴,除了丼飯 ($8X~$9X) 和會席料理 ($280) 外,還有一湯二菜 ($130) / 一湯三菜 ($180),可以從二十一道料理中選取自己喜歡的二 / 三道菜式。我和 N 合點了一湯二菜及一湯三菜各一份,選了芝麻炸黑豬扒 (N)、鱈魚野菜鍋 (N)、三色剌身 (P)、吉列炸蠔 (P)、照燒大油甘魚 (P)。

點菜過後先送上來的是兩色前菜 -- 醬菜 (昆布、小黃瓜、蘿蔔) 和涼拌香菇蘿蔔絲。昆布蘊含著微妙的甜味、小黃瓜軟中帶脆、蘿蔔辛中帶甘,連不太愛吃日式醬菜的 N 也把它們吃光光。香菇蘿蔔絲是先汁煮過再放涼的,香菇的幽香配上蘿蔔的清甜,有很禪意的味道。

芝麻炸黑豬扒與其說是「豬扒」,不如說是炸豬肉薄片 (厚度只有三分左右)。炸衣很脆,豬肉的味道也濃醇,不過也許是肉片太薄的關係,沒有什麼肉汁可言。

鱈魚野菜鍋賣相很美,潔白的魚肉配上墨綠的小松菜,上面再舖了一層細雪般的蘿蔔泥。魚肉細嫩而味淡、小松菜微苦中帶甘,清甜的蘿蔔泥在這裡起著統合的作用,把兩者的味道調和起來,湯汁滲和了三者的美味,絕不可以錯過啊!

三色剌身是帶子、油甘魚和鮪魚赤身,但不知為何多附了兩片鳥蛤 (賺到了)。油甘魚彈牙味鮮,而鮪魚赤身則是口感綿軟而味道濃郁,鳥蛤也爽脆甜潤,遺憾的是帶子味淡且帶微腥,可惜了。

吉列炸蠔個子不大,可是外皮酥脆而不油,吃時會得咯吱咯吱的響,配上生蠔那濃重深奧的滋味,真是人間美味呢!雖然 はやし的炸蠔還及不上とん吉的出品 (沒法子,とん吉是吉列炸物專門店嘛),但已算是上品了。

照燒大油甘魚的肉質不算嫩滑,但魚肉的甘厚鮮美卻非常突出,微甜小辣的醬汁,稍稍解了魚脂的膩滯,這差不多是我吃過最美味的日式燒魚呢。碟旁附了炒牛蒡絲和蒟蒻塊,煮汁的味道有點重,吃不慣的人可能覺得受不了。

甜品是巧克力蛋糕配香草冰淇淋,巧克力蛋糕味道很濃,而冰淇淋吃起來竟然有牛奶糖的味道!? 餐後飲料我和 N 各自點了奶茶咖啡,味道竟然還可以 (大部份餐廳的餐後飲料都... =.= ),還再附了四小件羊羹呢。

買單 $341,雖不便宜,可是難得吃到這麼美味的日式午餐,還是覺得值得的。






板前割烹 はやし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 523 - 527 號恆和鑽石大廈 18 樓
電話:2187 38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