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6日 星期日

南亞餐廳




這是老店巡禮嗎?上一篇的明珠越南菜館之後,這次的南亞餐廳也是家老店 (而且還老得可以當明珠的爸)。不過明珠一直沒變過,南亞卻是死後重生。

以前,在霎東街的南亞餐廳,有三大名產:海南雞飯、南洋咖喱和臭脾氣的老侍應!雖然大叔們的服務真的有夠差,但有時在銅鑼灣想舒舒服服的吃個海南雞飯的話,就只能到南亞去。

2004 年 (?) ,南亞把店面賣了,結束營業,據說是因為股東們都太老,想退休了。自此,在銅鑼灣想吃海南雞飯?門都沒有!

今年初,喜聞南亞餐廳在禮頓道重開,但一直沒機會去嚐嚐看。

週五晚上,加班後的我跑到利園一期的 Berry Brothers & Rudd. 的試酒會,人爆多,但這晚的酒不怎麼樣,所以我只淺嚐了一點,待到 N 來接我便走了。

老問題又來了 -- 晚飯吃啥呢?站在利舞臺前,我突然想到禮頓道另一端的南亞。

重生後的南亞餐廳裝潢以白色為主色,走簡約風,完全沒有舊南亞的影子。店面很大,怕不有三千尺吧?進門時,侍者問我們「吸煙區?非吸煙區?」,我答「非吸煙」,她卻把我們安排在「吸煙區」 (我們一坐下,另一位侍者就送上煙灰碟)! =.=

換過座位後 (回到非吸煙區),我們看了一下菜單,就點了海南雞飯和咖喱羊肉飯。

看餐單時,N 問我:「怎麼 海南雞飯沒套餐可選的?」「海南雞飯本身已是一個套餐啊!」有海南雞、有雞油飯還有菜乾湯,還不算是一個套餐嗎?雞油飯香味十足,但味道倒不算太濃郁,所幸也不太油;雞件皮爽肉嫩,雖然沒有那一層肉凍,但還算不錯吃;菜乾湯味道鮮甜,該是花了不少時間熬成的吧?可惜的是沾醬只有蔥油和酸辣醬,缺了最重要的黑醬油,而且……為啥把薑泥換成蔥油?我喜歡薑泥多一點啊!

咖喱羊肉飯 -- 滿滿一碗的咖喱羊肉再搭上白飯。咖喱汁很香濃,香料好像比以往下得更多,非常下飯,不過汁上浮著的那一層紅油蠻嚇人的;羊肉和馬鈴薯都不太入味,但因為醬汁附著力高,所以問題也不大。

舊日臭脾氣的老侍者全都不見了,但服務方面也不見得「大躍進」,侍者們都帶點漫不經心,不知是遺風,還是現在大部份年輕侍者都是如此?

買單 $149,以南洋料理而言,是有點小貴,但把銅鑼灣的地價也算進去話,就算是個還合理的價錢吧。






南亞餐廳
地址:銅鑼灣禮頓道 17-19 號地下
電話:2187 3487



5 則留言:

  1. thanks for the info. i went to the old one a few times too.

    回覆刪除
  2. 好似係2003年沙士後頂唔住關門大吉的?

    回覆刪除
  3. 渣兄,<br />
    <br />
    「賺夠唔做」係官方說法 :P<br />

    回覆刪除
  4. =.= 噢!爲什麽咖喱羊肉指看到咖喱薯仔卻不見羊肉呢??!真有點之望哦>.<

    回覆刪除
  5. 其實有羊肉的 (馬鈴薯前的那一小塊就是)<br />
    但通通躲在碗裡<br />
    照片裡不大看得到 XD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