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4日 星期五

咖喱物語




週一晚,N 嚷著要吃咖喱,我想了好幾個地方後,突然想到翡翠明珠廣場有家還沒嚐過的日式咖喱專門店 -- 咖喱物語。

店子以白色為主色,採店面頗大,桌組之間也不擠 (但很不幸,我們鄰桌是兩個很吵的女生)。

這家店以七色咖喱為主打,所謂七色是紫 (紫芋)、橘 (甘筍)、紅 (紅椒)、棕 (牛肉)、黑 (墨魚汁 & 黑芝麻)、黃 (南瓜)、綠 (菠菜),蠻有趣的賣點,可是店裡沒有所謂彩虹咖喱在賣啊!(如果有的話,配色應該頗漂亮的吧?)

看到餐單中有「雙色咖喱蛋包飯」的我雙眼一亮!蛋包飯!自從 Cafe Cardinal 關門大吉後都沒再吃過呢!當下就決定點他它了。而 N 則選了石鍋咖喱豚肉飯,再加點了一份奶油焗什菌。

雙色咖啡蛋包飯是可以從七色咖喱中挑選自己喜歡的兩種,我挑了黑色 & 黃色,鴒黃的蛋包躺在棕黑、橙黃雙色咖喱汁中,賣相也挻別緻的。蛋包很鬆軟,內裡的咖喱炒飯味道還可以 (最少沒有黏糊糊),倒是雙色咖喱汁的特色不太明顯 (顏色除外),黑色的較辣,但沒啥墨魚汁 / 黑芝麻的味道,而黃色的偏甜,也嚐到一點點南瓜的甘香。

N 的石鍋咖喱豚肉飯,所謂的「豚肉」其實是豚角煮 (即豬五花肉)!因為熱石鍋的關係,咖喱的香氣都被逼出來了,除了豬五花肉之外,還有一些蔬菜和一顆半熟蛋。咖喱只是微辣,但味道不錯,那豚角煮卻入口即化,銷魂之至,愛吃肥豬肉的必定會愛上它!

奶油焗什菌份量很小,賣 $28 好貴啊!

店裡的服務生大多年輕,雖有熱誠但還是欠了點經驗,整體來說服務算是還可以。

買單 $177,不便宜呢!不過在銅鑼灣,要吃日式咖喱全都是這價位的了。





咖喱物語
地址:銅鑼灣百德新街翡翠明珠廣場 1 樓 9-10 號舖
電話:2504 2000



2 則留言:

  1. 好好味咁!!!<br />
    <br />
    有冇好的食咖哩的地方推介啊? :P

    回覆刪除
  2. 日式咖喱的話<br />
    <br />
    我推薦 Oriental Curry in City&#039;s Super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