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火腿蛋起司可麗餅

火腿蛋起司可麗餅



冰箱裡有半包生火腿放好久了,我怕再蹉砣下去會浪費了好東西,禮拜天的早上便作了可麗餅來用掉它。

可麗餅 (Crêpe) 可鹹可甜,什麼都可以包。若是冰箱裡剩了些零零碎碎什麼的,都可以翻出來,然後煎兩片可麗餅包起來,當前菜 / 主菜也成,是一道包容度十分高的料理。

材料 ( 三片 28 直徑的可麗餅):
雞蛋   2 顆
牛奶   100 g
麵粉   50 g

生火腿  50 g
雞蛋   2 顆
起司   2 片
香草   隨意


  火腿蛋起司可麗餅 - 混合雞蛋及牛奶  火腿蛋起司可麗餅 - 加進麵粉  火腿蛋起司可麗餅 - 可麗餅麵糊  火腿蛋起司可麗餅 - 生火腿、起司及雞蛋  火腿蛋起司可麗餅 - 融化奶油

            火腿蛋起司可麗餅 - 把麵糊倒進平底鍋  火腿蛋起司可麗餅 - 把可麗餅翻面  火腿蛋起司可麗餅 - 放上生火腿及起司、打上雞蛋  火腿蛋起司可麗餅 - 把可麗餅四邊覆拆起來  火腿蛋起司可麗餅

做法:
1. 先把雞蛋打發成蛋汁,再添進牛奶繼續打發,然後拌入篩過的麵粉 & 鹽打成可麗餅麵糊。
2. 把可麗餅麵糊靜置半小時或以上。
3. 以中小火燒熱平底鍋,放進一小塊無鹽奶油,待奶油融化後搖晃鍋子,讓奶油均勻的布滿鍋面。
4. 把 1/3 份量的麵糊倒入鍋中,然後晃動鍋子,讓麵糊平均分布,煎約一分鐘讓可麗餅成形。
5. 把可麗餅翻面,把已切成小塊的火腿 & 起司放在可麗餅上,然後再打上一顆雞蛋。
6. 把可麗餅的四邊覆拆起來成方形,再蓋上鍋蓋續煎。
7. 待蛋白從透明轉為奶白色之後,關火起鍋,灑上香草,即成。

小撇步:
1. 可麗餅麵糊可以先做好放冰箱,最多可以放 24 小時。
2. 鹹的可麗餅可以蕎麥粉取代麵粉,那就是 Galette。
3. 鹹味可麗餅可以高湯取代牛奶。
4. 換成甜味可麗餅的話,可添加砂糖及香草精華,也可把牛奶換成果汁。
5. 若想得到更為軟薄的可麗餅,可以稍稍增加 15% 或更多的液體。
6. 打發麵糊時要注要不要留下粉粒,麵糊做好後也可以過濾 1-2 次,把粉粒濾掉。



2 則留言:

  1. 一打隻蛋上去 就滑出皮外了,,,,

    版主回覆:(07/26/2012 04:05:46 PM)


    滑出皮外? 餅皮不是應和鍋面同樣大小的嗎?

    回覆刪除
  2. d蛋白走晒去皮邊邊度 半個餅皮有個煎熟左ga蛋白邊 我諗應該係因為我放左芝士先 芝士太滑
    但真係幾好食又容易 多謝分享^^

    版主回覆:(09/26/2012 05:13:40 AM)


    或者妳下次可以試吓把其他材料切條,略略圍成一個圈,再打蛋打在中間,睇睇會唔會好啲。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