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

鹽焗奄仔蟹

鹽焗奄仔蟹



那天 N 買到了肥滿的奄仔蟹 (和台灣的處女蟳是同類嗎?),上回才弄過煲仔飯,清蒸雖不錯但又想試試別的煮法,結果就決定作鹽焗奄仔蟹。


材料 (Staub 33 cm 橢圓鍋):
奄仔蟹   2 隻
粗鹽     2 斤



鹽焗奄仔蟹 - 奄仔蟹     鹽焗奄仔蟹 - 把蟹放到炒熱的粗鹽上     鹽焗奄仔蟹 - 把蟹以熱鹽焗熟     鹽焗奄仔蟹 - 滿滿的蟹黃


做法:
1. 以筷子插進第二對與第三對蟹足之間,把蟹殺掉。
2. 用小刷子 (如:已廢棄的牙刷) 把蟹殼上的污泥刷掉,以清水洗淨蟹身,要特別留意關節處。
3. 以中小火熱鍋,乾鍋把粗鹽炒熱後,以鏟子劃出兩個小鹽窩,把蟹以蟹蓋朝下的方式放到鹽窩中,再稍稍把粗鹽撥到蟹上。
4. 蓋鍋,加熱 15 分鐘即成。如蟹身肥厚怕會夾生的話,關火後可再稍燜 5 分鐘。

碎碎唸:
兩隻肥美鮮甜的大蟹只要 $100,吃時滿手甜汁黃脂,連本來怕麻煩不大吃蟹的 N 都吃得津津有味,唯一缺點是螃蟹是寒毒之物,不敢常吃但又思念啊。

1 則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