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吟釀酒粕西京漬霜降豬肉

吟釀酒粕西京漬豬頸肉





初春時在《City' Super》的清酒特賣會上買到了《八海山》的純米吟釀酒粕,一直擱在冰箱的深處,都快忘掉了。前兩天突然想起來,便買了兩片豬頸肉來作吟釀酒粕西京漬豬頸肉。

材料:
霜降豬肉     2 片
吟釀酒粕    40 g
西京味噌    40 g
味醂      1~2 大匙
柑橘類果汁   1/2 大匙

做法:
1. 把吟釀酒粕、西京味噌、味醂、果汁調開成為「漬床」。
2. 霜降豬肉洗淨抹乾,兩面沾上漬床後醃漬二至三天,取用時把多餘的漬床抹去。
3. 烤箱預熱至攝氏 220 度,烤 18 ~ 20 分鐘。

小撇步:
1. 果汁可加可不加,若是喜歡清爽口味的可添加偏酸的果汁如檸檬汁。
2. 這漬床還可以拿來醃漬蔬菜 (茄子、大根、小黃瓜之類)、水煮蛋,當然少不了魚。
3. 雖然不用酒粕的西京漬也美味,但多了酒粕除了增添酒香之外,肉汁也保存得更好,味噌的味道亦更為圓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