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台中] 桂花拿鐵 @ Daily Cafe

Daily Cafe - 桂花拿鐵




從鹿港回到台中,眼看天色尚早,就去喝杯咖啡消磨時間吧。

在我的台中地圖裡,標記著一家也是由老房子改建而成的《胡同.飲茶聚場》,可惜資料上記著他們是週一公休。正當我放棄了《胡同》,用著 Google Map 查看精誠商圈附近的店家時,卻赫見其中卻寫著《胡同》是休週二!一時之間,我也被弄得糊塗了,最後決定先去看一下,反正《胡同》沒開的話,附近也有其他的店可選。

當我走近《胡同》時,喜見門前有幾個人在喝茶,難道真如 Google Map 所言是週二才公休嗎?及至走近,細看下卻不似在營業,原來只是老闆娘招了幾位朋友來喝茶而已。不過親切的老闆娘聽到我明早就要離開台中,就招呼我到店裡繞了一圈,還送了一張書簽給我,叮囑我下回到台中時要再來。



Daily Cafe - 店外 Daily Cafe - 店內 胡同 - 書簽 Daily Cafe - 牆上的花樹 Daily Cafe - 餐單


《胡同》老闆娘向我推廌了《Daily Cafe》,這一家也正好是我的次選,便順步走過去了。

《Daily Cafe》給我的第一印象是「明亮」,優良的採光讓光線柔和的照遍房子的每個角落,襯以米白牆壁與淺木色家具餐單上還點綴了一隻可愛的小蜜蜂,整家店充滿了溫馨而舒適的氣氛。我猶愛那一大片綠牆上的花樹,所以挑了它對面的桌組。

主人是一位溫文親切的男生,我拿不定主義該點些什麼,他就向我推薦了桂花拿鐵。平常我都喝熱咖啡,但這天著實有點悶熱,就破例點了冰的。

修長的杯子裡盛著層次分明的冰咖啡,從下而上可以依次分為牛奶、咖啡及奶泡,奶泡上還灑有點點桂花,漂亮的賣相讓人心情悅快。我先以攪拌棒拌均咖啡,幽幽的桂花香氣裊裊升起,隨著冰涼的拿鐵咖啡入喉,桂花的芳郁在體內瀰漫四散,乍看似是不搭調的桂花香與咖啡香竟意外的融合,比我平常在香港於《Habitu Caffe》所喝的玫瑰咖啡更討喜。以拿鐵咖啡而言,這一杯的咖啡比例算是蠻高我,也正好合我偏濃的口味。

這幾天,泡咖啡館成了癮,從高雄泡到台中,每一家都讓我渡過了美好的時光,這叫我怎能不愛台灣這地方呢?




Daily Cafe
地址:台中市西區精誠五街 25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