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台中] 麻香素麵線 @ 春水堂

春水堂 - 麻香素麵線




留在台中最的最後一個早上,是個大晴天,望向那湛藍的天空,讓人心情愉悅。

不知為啥,在台中的每個早上,我都是餓醒的。天氣那麼好,身體狀況又回復了,來吃頓豐盛的早餐慶祝一下吧。(真會找藉口啊)

美好的早上,當然少不了一杯好茶,剛巧精明一街就有一整棟的《春水堂》,就去那邊喝我心愛的鐵觀音拿鐵吧。雖然香港現在隨處也是台式茶飲,但《春水堂》仍是與別不同的。

《春水堂》雖然也供應早餐,不過我覺得其中的餐點不太合口味,所以決定還是選貴一點的單品。打從在高雄《半九十》吃到美味的苦茶油麵線,我就迷上麵線了,剛好餐單上也有「麻油素麵線」這一道。再考慮到午前便需乘車到台北,為怕因行程延誤而餓著,決定吃撐一點,加點了黑豬肉香腸。


春水堂 - 黑豬肉香腸 春水堂 - 店內 春水堂 - 鐵觀音拿鐵加胚芽 春水堂 - 店內 春水堂 - 麻香素麵線


鐵觀音拿鐵仍然香醇溫潤,這次沒忘了叮囑店家只下「半糖」,喝來更是順喉稱心;再添上胚芽的香氣脆感,喝著喝著,嘴角自然的微向上彎。

我本以為《春水堂》的餐點份量偏少,沒想到這麻香素麵線挺大一碗,甫上桌便傳來陣陣麻油香。翠綠的青江菜、亮棕的素肉燥,灑上橘紅的枸杞子,配色甚為悅目。麵線不算細,但幸好仍然 Q 彈,湯汁乍看覺得有點過多,不過拌勻後吃著吃著卻又變得剛好,大概因為這麵線很會吸湯吧?

與《半九十》的相比,這碗麵線確是料多味豐,不過既是素食,我更偏好清淡雅緻一點的。

黑豬肉香腸烤得蠻香的,只是偏甜的調味有點蓋過了豬肉本身的醇鮮,味道就變得普普通通了。

雖然餐點算不上很美味,但我每到《春水堂》,也不過為了一親那杯綿暖入心的茶飲罷了。





春水堂 (大墩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大墩街十九街 9 號
相關文章:春水堂
       鐵觀音拿鐵 @ 春水堂
       胚芽烏龍奶茶 @ 春水堂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