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台中] 明太子麻糬起司文字燒 @ 燒酌

燒酌 - 灑上海苔粉




離開台中前的一晚,又是對晚餐茫無頭緒 (沒做足功課之過也),不過反正在精誠商圈也不愁找不到吃的,就繞一下看看有啥合口味的吧。

我隨意的繞了一圈,看到有家似是剛開張的日式燒餅店,大喜!馬上決定吃文字燒當晚餐。

要說地道的日式燒餅店,香港也不是沒有 (只此一家的《Kozy》),但就是沒有我最愛的文字燒。既然在台中給我遇上了,說什麼也要吃一下。

《燒酌》的裝潢就如一般日式小店,差別就在每桌之上都放有一塊大鐵板,是用來製作 燒餅 / 炒麵 之用。我看到餐單上有我最愛的口味 - 明太子麻糬起司文字燒,就毫不猶疑的點了。



燒酌 - 鐵板與小鏟子  燒酌 - 明太子起司文字燒  燒酌 - 煎麻糬  燒酌 - 把材料撥到鐵板上  燒酌 - 把材料弄成圍牆後,再在中間倒進麵糊 & 起司  燒酌 - 明太子起司文字燒烹煮中


     燒酌 - 把材料與麵糊拌勻  燒酌 - 把麵糊攤平  燒酌 - 放上麻糬  燒酌 - 灑上海苔粉  燒酌 - 明太子起司文字燒  燒酌 - 帶點焦香的明太子起司文字燒



沒多久,服務生便送來一碗滿滿的材料,隨即開始替我料理 (平常我都喜歡自己動手,不過獨遊時讓服務生代勞,就可以騰出手來拍照了)。只見服務生先把麻糬放到鐵板的一端輕煎,然後把碗裡的材料都撥到另一端翻炒,炒得差不多後便把材料弄成圓圍,再把薄麵糊與起司末倒進去,稍微煮開後把麵糊與材料拌均攤平,再把已煎軟的麻糬放上灑上海苔粉便可以了。

吃文字燒最過癮的地方就是用那小鐵剷慢慢的挖,鐵板不特可以讓文字燒保溫,還讓他慢慢產生脆脆的鍋巴。鹹鹹辣辣的明太子、Q 軟的麻糬、仍帶些許脆意的高麗菜、焦香的鍋巴,合起來雖不是什麼絕頂美味,但卻總有讓我嘴角含笑的魅力。

其實文字燒並不難做,只是礙於家裡沒有合適的工具而無法重現。不過讓這成為旅途上的專屬滋味也好,最少每個關於他的回憶都是快樂的。

回港後,才發現這家店的老闆竟是一位法國人,看來日式燒餅的魅力真是無分國介呢。





燒酌
地址:台中市東興路三段 370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