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台北] 炸蝦咖喱蛋包飯 @ CoCo 壱番屋

壱番屋 - 炸蝦咖喱蛋包飯




待得我抵達台北,把行李寄放到《丹迪旅店》後,就已經是下午二時了,肚子早就餓扁了。但我在三時又得回到《丹迪》拿房間去,只能在附近覓食,想起來時經過新光三越門外的廣告板,上有《Coco 壱番屋》的蛋包飯照片,我也好久沒吃過蛋包飯了,就決定在那兒解決午餐。

由於午飯時間已過,店子裡已沒啥客人了,不過侍者的服務並沒有因此變得殷勤。我自行挑了座位後,等了好一會,女侍才送來餐單 & 清水。

在《壱番屋》,客人可選擇咖喱的辣度米飯的份量,也可加點配料
,算是蠻有彈性的。我翻過菜單後,決定點炸蝦咖喱蛋包飯,辣度則選了大辣。


壱番屋 - 皮厚肉少的炸蝦      壱番屋 - 廣告板      壱番屋 - 芒果奶酪 & 冰抹茶


金黃的炸蝦與嫩黃的蛋包,讓炸蝦咖喱蛋包飯的賣相看起來還算亮麗。煎蛋皮嫩滑但欠了些許蛋香,反正可與咖喱汁拌著吃,所以底下包著的是白飯也沒所謂。至於店方自慢的咖喱汁,恕我嘴拙,我覺得吃起來和《好侍》的快熟包沒啥分別 (不過《好侍》也是《壱番屋》的所有者),辣味確與餐單上所言的「入口即辣、絕無前蘊期」,但卻真是平板無起伏的辣,配以呆直的甜味,雖然不能說是難吃,但亦難言美味。炸蝦是中型的,早已預期是肉鬆味薄的冷凍貨色,不過皮厚肉少則在意料之外。

套餐所附的冰抹茶是個惡夢,我一點也不願意再去回想那個味道。全頓最滿意的反是甜點的芒果奶酪,綿軟膩厚的奶酪配以甜中帶酸的芒果醬,是整份套餐中我唯一能吃完的食物。

這一頓咖喱吃得不甚愜意,不過為求快快的填飽肚子回去拿房間,也唯有將就一下吧,沒想到「復仇」的機會在第二天便來到,果然是「在哪裡跌倒便在哪裡爬起來」呢!



Coco 壱番屋 (南京西路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 14 號新光三越南西店 B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