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鹿港] 蝦猴酥 @ 鹿港阿道

鹿港阿道 - 攤前




我在鹿港悠閒的逛,終於蹓到了鹿港天后宮的廟口,這兒差不多一整條街都是賣吃的,不過包子我已吃了,天氣很熱又不想喝麵茶,不吃點什麼又不甘心,最後選上了鹿港的特色小吃 - 蝦猴酥。

在天后宮正門外,有一攤名為《鹿港阿道》的猴蝦酥炸攤,店面看起來特別的整潔明亮,而且他們的包裝是個提盒,好拿亦好看,就決定選這一家。

除了蝦猴酥外,《阿道》還賣懶人蝦、一口蟹、深海蝦猴,貪多務得的人可以點一份綜合口味。另有比我手臂還要長的特大魷魚,總讓我想到小時候看科幻小說中的深海怪物。

攤上放的是半成品,待客人點單後便會回鍋,然後搭上九層塔盛進紙袋裡,才放到提盒中奉客。


鹿港阿道 - 蝦猴酥 鹿港阿道 - 懶人蝦 鹿港阿道 - 提盒 鹿港阿道 - 一口蟹 鹿港阿道 - 深海蝦猴


即使只是捏著提盒的把手,仍能感到盒內的熱氣不斷冒升,為怕熱氣霧化焗軟了內裡的綜合海鮮酥,我決定把是盒子打開讓它透氣。

不論是蝦猴酥、懶人蝦一口蟹,還是深海蝦猴,吃起來的味道都差不多,就是酥酥脆脆的帶點椒鹽鹹香,剛吃時覺得蠻涮嘴的,吃著吃著便覺得有點上火也有點膩了,這類鹽酥小吃還是有得啤酒配著吃才行。

本來想進鹿港天后宮拍點照片,但此處香火太盛,繞嬝四處的煙霧讓鼻子容易過敏的我很卻步,拉肚子才剛好了些,不想又受鼻敏感的困擾,最後決定還是早點回台中市內去。



鹿港阿道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天后宮前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