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台北] 朵兒咖啡館。第 36 個故事的延續……

朵兒咖啡館 - 店內




在台中時,買了一本《遇見台北角落》,記下了台北一些好地方。這個午後,拿到房間後沒事要做,就跟著書上所寫的去喝杯咖啡吧。

我選中的是電影「第 36 個故事」中的《朵兒咖啡館》,電影拍完後也掛起了招牌,真的營業起來。

《朵兒咖啡館》躲在優雅寧靜的民生社區裡,我越過門外的磚砌圍欄,推開那土耳其藍的大門,便可看見店中央那三面開放式的吧檯,柔和的燈光為微暗的室內空間添上暖意。在這週二的下午,店內竟幾近滿座,幸好仍能找到位子,不致敗興而回。

《朵兒咖啡館》的「是日甜點」是每天都會更替的 -- 週一是起司蛋糕、週二是草莓戚風、週三是烤布蕾、 週四是布朗尼、週五是手指泡芙、週六是提拉米蘇、週日是野莓塔,當天的甜點會在吧檯上以可愛的圖畫卡展示,讓客人知道今天可以吃到那一款。



朵兒咖啡館 - 朵兒精選咖啡      朵兒咖啡館 - 店前      朵兒咖啡館 - 草莓戚風蛋糕


我點了朵兒精選咖啡草莓戚風蛋糕,悠然的享受著寧靜的午後。澎鬆的戚風蛋糕中間夾著草莓醬,外裹了綿密的鮮奶油,頂上那顆彤艷如紅寶石的大草莓更是讓人滿心歡喜。草莓戚風已太甜美,所以特意挑選了醇厚帶甘的朵兒精選咖啡來配它,這樣才不會覺得膩。

客人雖多,但俱各安靜,店內漫著溫馨而靜謚的氛圍,讓人覺得慵懶而安然。雖然沒有電影中以故事交換物件的服務,亦無損《朵兒咖啡館》的魅力。



PS:《朵兒咖啡館》店內不准拍攝的規定,我一直到回港後上網查資料時才知道。那天我的 E-P1 很不巧的在拍完《朵兒》大門後便沒電了,而我也忘了帶備用電出門,所以後來的照片是以手機照的。也許是我拍照的動作不明顯,所以拍照時也沒遭到店員阻止,就這樣傻傻的帶回了幾幅回憶。不過若再有機會到訪,便不會再拍照的了。



朵兒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 393 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