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台南] 原味煎餅 @ 連得堂餅家

連得堂 - 煎餅機




雖然前一晚八點便上床休息,但這天起來後仍是覺得頭昏胸悶,肚子也隱隱絞痛著,不用看醫生也猜到應該是中暑了。

人不舒服,只是念及午後便要離開台南到台中去,還是硬撐著梳洗出門,這刻吃不下也得去買點耐放的東西帶走才甘心。

超感謝馬伯桑特意載我往北區的《連得堂》,途中還因我想喝豆漿而兜了好幾個圈子找店家,真是讓我感到不好意思。

《連得堂》也是家百年老店了,悄悄的躲在平凡安穩的古老小巷中,店面有點雜亂卻充滿著家常味,就是往昔常見那種前店後居的格局。

店中放著讓人無法忽視的古董煎餅機,五個鐵模圍著中央的大烘爐,《連得堂》的煎餅就是靠這機器一片一片的烘壓而成。除了人手製作外,《連得堂》堅持只以奶油、麵粉、砂糖、牛奶製作麵糊,過程中不會添加一滴水,如此的料好實在,無怪乎整個空間都彌漫著甜美的蛋奶香氣啊。

《連得堂》的煎餅共有五款口味 - 雞蛋原味、味噌、芝麻、花生、海苔,由於所有煎餅全是手工製作,店裡現賣的只有原味 & 味噌兩款口味,而且每人每天限買兩包,這種為了讓每個上門的客人都能買到煎餅的設限,是店家的體貼心思。其他口味則需預訂,據說等候經年也絕對是閒事。

我其實只想嚐個味道,考慮到放行李箱怕壓碎,長程移動時這包煎餅得放進隨身包包中,結果就只買了一包雞蛋原味煎餅。

這包雞蛋煎餅隨著我回到了香港,在某個夜裡,我泡了一壺好茶再與 N 共享。屋瓦狀的煎餅非常的足料扎實,硬而脆的口感,得費些牙力才咬得開,濃郁的蛋香與紅茶很相配,這煎餅沒有那種第一口便讓人驚艷的味道,但細嚼後卻滲出一股樸實而溫厚的感覺。

現在要吃花巧的點心,選擇多的是,反而這種簡單純粹的古早味讓人更覺珍惜。




連得堂餅家
地址:台南市北區崇安街 54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