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台中] 紅巢燒肉工房

紅巢燒肉工房 - 特級牛小排





經過昨天拉過不停的慘劇後,今天沒再怎麼拉肚子了,不算乖小孩的我便已密謀吃一大頓。細想之下,決定去吃日式烤肉,挑的是網路上不少好評的《紅巢燒肉工房》。由於我沒先訂位子,不敢到人氣衝天的本店,就到較僻靜的公益店去碰運氣。

《紅巢》的裝潢以紅、黑二色為主,紅的火、黑的炭,很切合碳烤燒肉這主題。門外還貼心的設有候座區,不過這夜人客不算太多,都沒滿座,候座區似乎派不上用場。

《紅巢》提供的「超值單人套餐」,才 499 NTD 就以選五款主菜,另有沙拉、野菜、米飯、醋飲、湯品、飲料和甜點,真的蠻超值,而且主菜選擇也多,這種套餐對貪多的孤身旅人而言真的很貼心呢。



紅巢燒肉工房 - 候座區 紅巢燒肉工房 - 餐具 紅巢燒肉工房 - 草莓沙瓦 紅巢燒肉工房 - 山藥沙拉 紅巢燒肉工房 - 生菜葉


套餐的飲料是可以隨意任選菜單上單價 100 NTD 或以下的,若選擇價位高於 100 NTD 的飲料,則需補上 50 NTD。旅途上總想輕鬆放肆一點,少不免要喝點酒,最後我決定補錢,點了草莓沙瓦。草莓沙瓦似是以可爾必斯和酒,再添上草莓口味的果露調成,草莓果露的紅寶石色澤配以可爾必斯的雲霧色,層次非常漂亮,不過喝起來有點過甜,草莓口味也過於人工化,早知道就點原味沙瓦好了。

沙拉有洋蔥沙拉與山藥沙拉可選,喜歡山藥的我自然選了後者。除了山藥外,還有淺漬過白蘿蔔與小黃瓜,微酸的口味正好解去烤肉的油膩。



紅巢燒肉工房 - 鹽烤鴨胸 紅巢燒肉工房 - 骰子牛肉 紅巢燒肉工房 - 薑燒黑豚菲力 紅巢燒肉工房 - 碳燒大腸頭 紅巢燒肉工房 - 孜然羊肋條


主菜分為 A 項 & B 項,前者九選二、後者十二選三,合起來便有五款主菜。A 項的選擇有牛五花、骰子牛肉、加拿大生蠔、霜降黑豚、鹽烤鴨胸、澎湖野生小尖卷、辣味噌海鱺魚、特選草蝦、土雞腿肉,B 則是特選板腱肉、牛肋條、黑豚菲力、上選黑豚五花、薑燒黑豚菲力、椒鹽雞胸軟骨、雞胸肉、碳燒大腸頭、孜然羊肋條、特選生鮮文蛤、椒鹽柳葉魚、雙味德式香腸。其中合口味的選擇著實不少,再參考單點價位作考慮,我衡量了好久才能作出取捨,最後選了骰子牛肉鹽烤鴨胸薑燒黑豚菲力碳燒大腸頭孜然羊肋條

我很愛日式燒肉,從前香港還沒流行這一道的時候,這是我去台灣必吃的料理。即使香港現在不乏日式燒肉店,但我仍很喜歡在台灣吃燒肉,一來比香港便宜,二來香港礙於消防條例所限,大多的燒肉店都只能用電爐,相對而言,在台灣要吃到真正的碳烤燒肉真是易如反掌。《紅巢》不特用炭爐,而且還有專人全程待客烤肉,我只要乖乖的坐著等吃就可以了,好輕鬆啊。



紅巢燒肉工房 - 鹽烤鴨胸  紅巢燒肉工房 - 鹽烤鴨胸  紅巢燒肉工房 - 薑燒黑豚菲力  紅巢燒肉工房 - 骰子牛肉  紅巢燒肉工房 - 骰子牛肉  紅巢燒肉工房 - 碳燒大腸頭


鹽烤鴨肉說是用上了宜蘭的櫻桃鴨,肉質確是不錯,也有鴨子特有的濃厚味道,皮脂處也不會靭得咬不開。骰子牛肉初看覺得太瘦,心底下還有點小失望,不料烤好後,竟意外的軟嫩。薑燒黑豚菲力也是烤好後看來有點柴,吃時卻柔軟多汁,真是「肉不可以貌相」。

肥美的大腸早已洗淨滷過,烤網上傳來啪滋啪滋的油爆聲,空氣中飄著夾纏了炭火氣息的脂香,真是讓人饞透了。我顧不得燙,肥腸一烤好便已往嘴裡送,烤得外酥脆裡腴嫩的,真是怎麼吃都不覺膩。孜然羊肋條有著我喜愛的羶香,孜然粉則下得不多,稍有香氣而已,最愛還是脂邊內油汁,只能以「銷魂」來形容。



紅巢燒肉工房 - 野菜併盤    紅巢燒肉工房 - 香菇    紅巢燒肉工房 - 玉米    紅巢燒肉工房 - 酒蒸蛤蠣燒


野菜併盤也有選擇,可從香菇、玉米、青椒、櫛瓜、山藥、天麩羅中選四項,我一向討厭青椒,又不太愛吃魚漿製的天麩羅,就把他們理所當然的剔除了。平常自己烤香菇都很容易烤得乾乾瘺瘺的,不過服務生替我烤的卻是甜汁滿盈,不知是怎麼辦到的? 

侍者此刻適時的奉上一小杯蘋果醋,清酸的味道洗掉了味蕾上脂膩。

套餐的餐點都吃完了,但我意猶未盡,又加點了清酒蛤蠣 & 特級牛小排。蛤蠣的個子不算碩大,內裡卻肥美細嫩,帶點潮香的汁液流進了鋁箔碗中,其味道之鮮美,差不多可以當成一道湯來喝。



紅巢燒肉工房 - 特級牛小排   紅巢燒肉工房 - 特級牛小排   紅巢燒肉工房 - 特級牛小排   紅巢燒肉工房 - 黑糖麻糬


我點選牛小排之前,先問過侍者一份有多少,他回答是六件。我本以為每為每件若骨牌大小 (哪來的概念?) ,沒想到竟然是六大塊!嚇了一跳的我,最後唯有請隔鄰的情侶檔也幫忙吃上兩件。我也沒想到牛小排是帶骨的,我其實不太喜歡帶骨的牛小排,總覺得近骨處很難啃得動,這一回也不例外。

這天的甜點是黑糖麻糬,黑糖的味道濃郁而純粹,但我太飽了,淺嚐兩口後便放棄了。

《紅巢》的服務很不錯,細心但又不過於殷勤。另一我覺得感心的地方是烤爐的網子換得很勤,差不多烤兩回就換一個,我想當晚我的爐子該差不多換了十次網子。店內的抽風系統也很可靠,我坐在爐子前整整兩小時,身上也沒沾到什麼碳香油煙的氣味。

我吃飽好料,心滿意足,趁著夜色在公益路四處走走,也正好消化一下肚內的美味。




紅巢燒肉工房 (公益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大進街 375 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