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

[台中] 擂茶拿鐵 @ 東海書苑

東海書苑 - 擂茶拿鐵



《東海書苑》是我一直想去的店,就只因書癡對好書店的憧憬,縱然無法常常光顧,去朝聖一下也能滿足那沾染書香的渴求。

這天一直下著微雨,是個看書的好日子,我走到了《東海書苑》,買下了吉本芭娜娜的《食記百味》,窗外的綿綿細雨與她的溫柔筆觸正好相合。

《東海書苑》還兼營咖啡室,不過這天都滿座了,而無人佔領的吧檯又堆著書本與筆記本電腦。我在付書價時,鼓起勇氣問店主廖先生我可否坐在吧檯那邊喝杯飲料,親切的廖先生便馬上替我收拾了一個空位出來。

《東海書苑》的飲料單子選擇頗多,咖啡除了常見的美式、義式濃縮、卡布奇諾、拿鐵等,還有幾個不同產地的咖啡豆可選,紅茶也有不少選擇。不過我的目光倒被單子上的咖啡紅茶以外的選擇 -- 擂茶拿鐵 吸引住了。

擂茶是客家的特色飲品,把綠茶、芝麻、花生、松子仁、葵瓜子仁、南瓜子仁……等加工後搗擂成細末,要吃時才沖泡成濃稠的茶湯,而擂茶拿鐵就是以擂茶加上牛奶作成的。我的擂茶拿鐵還沒上桌,吧檯另一端便已傳來溫厚的茶香,草青色的擂茶拿鐵看起來和抹茶拿鐵彷如雙生兒,就只是更多了一份果仁的香氣,甜度調得恰好,稠滑綿膩的質感傳遞著一份細緻的溫柔,上灑的米香又增添了香脆的口感。

鮮紅色的厚重杯子,不特與擂茶拿鐵的草青色相襯,那甚具存在感的重量,握在手裡讓人有著一份安心的感覺。

旅遊,不一定要四處趴趴走,一杯拿鐵、一本書、一個聊著中國方言音韻異同之處的下午,也是一種旅遊的體驗。




東海書苑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二街 104 號
官網:http://www.thusbook.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